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土豆的好处 多吃这种食物身体会更好

土豆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适当的吃一点土豆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可以帮助我们排毒瘦身,还能够增加身体的免疫力,生活中土豆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土豆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土豆的好处

1.排毒瘦身

生活中多吃一点土豆可以帮助我们排毒瘦身,我们要知道土豆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物质,它含有的物质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的脂肪,并且土豆中的膳食纤维可以说是比较丰富的,食用土豆不仅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还可以去积食,防便秘,并且可以预防大肠。

生活中多吃一点土豆可以帮助我们排毒瘦身

2.增强免疫力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多吃一点土豆能够增加我们身体的免疫力,我们要知道土豆中含有人们需要的蛋白质,其中更有人体所需要的8种氨基酸,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啊哟的营养素,土豆对于增加人体抵抗力,提高免疫力有很好的作用。

3.预防动脉硬化

适当的吃一点土豆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动脉硬化的出现,土豆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一种可以保护人体的黏液蛋白,能够保持消化道,呼吸道以及关节腔的润滑,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血管疾病和动脉硬化的出现,保持血管的弹性,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

4.降血压

土豆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钾元素可以促进身体内钠的排出,调节机体酸碱平衡,有降低血压的功效,适合于高血压患者食用。

土豆的做法

香煎土豆饼

原料:土豆、猪肉、盐、味精。

做法:①土豆两个蒸熟剥皮,用机器打成酱状。

土豆两个蒸熟剥皮,用机器打成酱状

②将炒熟的碎猪肉、盐、味精拌入土豆泥,做成饼状。

③入锅,用小火煎。

④煎至一面焦黄,翻转,改煎另一面。

⑤煎至两面焦黄,起锅,装盘。

炸薯条

原料:土豆2个/盐、胡椒适量/番茄酱适量。

做法:①准备原料,将土豆削去皮,切成1厘米宽的方条。在水中浸泡大约一刻钟时间,然后沥干水分,好用吸水纸仔细吸干水分。

1/2页
土豆的做法土豆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