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芹菜的功效 多吃这种蔬菜能补血

芹菜相信不少人都爱吃,它含有一种淡淡的香味,吃芹菜的好处有不少,它是一种养生功效很好的蔬菜。芹菜的做法也有很多,比较常见的就是直接清炒。如果你对芹菜比较感兴趣,想知道芹菜的功效有哪些,那么就一起来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芹菜的功效

芹菜的功效

能补血

吃芹菜具有补血的效果,芹菜是含铁量比较高的蔬菜,所以说补血的效果是不错的。贫血的朋友,常常都会去吃大量的猪肝和猪肉等肉类的东西来补血,实际上蔬菜也可以补血,建议多种补血的食物搭配着吃,这样吸收会更好一些。

降血压

芹菜还具有降低血压的作用,芹菜里面有一种叫做芹菜素的物质,当我们人体经常摄入的时候,它就能起到控制血压的作用。建议血压高的人在平时常吃芹菜,即使已经使用药物治疗了,也可以把芹菜作为辅助,配合食疗效果更好。

可助眠

吃芹菜还能够帮助更好的入睡,因为芹菜里面有生物碱,这种成分是一种天然的安眠药,可以让人放松,从而促进睡眠。如果你在晚上的时候经常会睡不着,不妨试试看连续吃几天晚上吃芹菜,睡前喝牛奶,也许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

可减肥

芹菜的减肥功效大家也不能忽视哦!由于芹菜的膳食纤维比较多,可以让我们的肠道快速的运行,所以就能轻松的解决便秘问题。另外芹菜里面的纤维素还能够帮助分解脂肪,让我们体内的脂肪以及胆固醇慢慢的减少,辅助达到瘦身效果。

防龋齿

芹菜其实还是一种预防龋齿的不错蔬菜,这和它所含有的粗纤维有关,粗纤维能够帮助扫掉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平衡口腔内的酸值,进而达到防龋齿的效果。

芹菜的做法

凉拌小芹菜

凉拌小芹菜

主材:小芹菜,面筋

调料:蒜,橄榄油,花椒油,香油,鸡精,醋,熟芝麻,香菜。

1、将所有的材料准备好,水面筋用手撕成条,芹菜洗净之后切成段。

2、锅子里放入适量的清水,煮开之后,将面筋放入热水中,焯烫,然后捞出来之后,沥干水分,放凉。

1/2页
芹菜的作用芹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