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莲藕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竟然能预防贫血

莲藕的做法

酸辣莲藕

用料:新鲜的嫩莲藕500g、白糖80g、白醋40g、花生油40g、干红辣椒4个、盐、泡辣椒丝、姜丝各少许。

用料:新鲜的嫩莲藕500g、白糖80g

做法

1、莲藕削皮洗净,切成大小合适的条,放入盆中,加适量盐拌匀,腌制5分钟后取出,沥干水分后放入盆中,上面放泡辣椒丝和生姜丝。

2、锅烧热,倒入适量的油,油温六成热的时候,放入干红辣椒炸呈紫褐色捞出,把热油浇在藕条上。

4、锅大火烧热,放入适量白醋、白糖,不断搅拌,白糖融化后晾凉,把做好的糖醋汁倒在藕条上,藕条浸泡2小时左右,待藕条腌渍入味后即可装盘食用。

藕炖骨头汤

用料:猪大骨500g、藕300g、花生仁、姜片、料酒适量。

做法

1、猪大骨洗净剁成块(可以让卖肉的老板帮你剁);藕去皮洗净切成块。

2、如果花生仁是干的,就温水泡软,如果不是就可以直接放在锅里。

3、锅内先放入适量姜片,然后放猪大骨块,放上花生仁,再撒上适量的料酒,加没过骨头的清水,大火烧开,然后小火慢炖至骨头和莲藕熟透为止。

莲藕酿

用料:新鲜嫩莲藕500g、猪五花肉300g、葱1根、鸡蛋2个、蒜泥、嫩肉粉、料酒、生抽、盐各适量。

做法

1、将莲藕洗净去皮,横面切厚度约1厘米左右的片。

将莲藕洗净去皮,横面切厚度约1厘米左右的片

2、五花肉洗净剁馅末,葱去根部,切碎,和五花肉搅拌,加入适量嫩肉粉、料酒、盐,打入鸡蛋,继续搅拌成馅料。

3、把馅料塞入莲藕的孔中,然后上蒸笼蒸熟。

4、锅内烧热,倒适量油,爆香蒜泥,倒入适量生抽做成调味汁,浇在蒸好的莲藕酿上即可。

总结:莲藕的作用真的是有不少,身体平时不怎么好的朋友,可以经常吃点莲藕来滋补一下。莲藕比较推荐大家做成汤或者是清炒,这样的做法比较清爽一些,能够更好的吸收莲藕中的营养,如果做的口味太重,那么就不怎么健康了。

2/2页
莲藕的好处莲藕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