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茼蒿的好处 常吃茼蒿这种疾病远离你

茼蒿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多吃一点茼蒿可以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能够帮助我们预防便秘,还具有养心的效果,生活中关于茼蒿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茼蒿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茼蒿的好处

1.预防便秘

多吃一点茼蒿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便秘的出现,茼蒿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并且能够帮助我们吸附肠道内的废弃物,促进排便,所以说含有便秘的朋友应该多吃一点茼蒿,能够缓解症状。所以食用茼蒿能够预防便秘。

多吃一点茼蒿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便秘的出现

2.养心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吃茼蒿可以帮助我们养心的,茼蒿中含有四种强化心脏的药效成分,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强健心脏,并且我们应该知道它的香味是茼蒿特有的药效成分,所以说如果在平时感觉自己的心脏出现了不适的情况,吃茼蒿可以缓解。

3.整、通肠健胃

肠胃不好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茼蒿,我们要知道茼蒿中含有特殊香味的挥发油,这个物质对我们的脾胃非常好,有助于宽中理气,消食开胃,增加食欲,并且茼蒿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有助肠道蠕劝,帮助促进排便,达到通腑利肠的目的。

4.去除胆固醇

茼蒿含有新鲜且为深绿色的色素,叶绿素具有去除胆固醇的功效。

5.降血压利小便

茼蒿也含有丰富的钾,能将盐分运出体外,对于患高血压的人来说可以说是佳的食用蔬菜。

茼蒿的吃法

茼蒿虾皮豆腐汤

材料: 茼蒿250克、豆腐1块、虾皮1汤匙、香油1汤匙、盐适量、姜1片

茼蒿250克、豆腐1块、虾皮1汤匙、香油1汤匙

做法

1.准备好所需材料,茼蒿摘去老叶冲洗干净,将茼蒿切成寸段,茼蒿杆和叶分开放

2.将豆腐冲洗一下,切成小块待用,姜切末,虾皮投洗干净

3.锅加水烧开,下入虾皮、姜末、烧开、煮5分钟,将虾皮的鲜味煮出来,下入豆腐烧开,煮5分钟

4.下入茼蒿杆拨散,烧开,茼蒿杆和叶的熟制时间不一样,先下茼蒿杆煮再下入茼蒿叶煮,这样不会把茼蒿叶煮过火

1/2页
茼蒿的禁忌茼蒿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