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卷心菜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帮你抵抗衰老

卷心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衰老,还能够预防高血压的情况,生活中关于卷心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也应该知道食用卷心菜的禁忌是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卷心菜的功效

1.抗衰老

有很多的科学家认为卷心菜可以抗衰老,抗氧化。它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β-胡萝卜素,维生素E等物质,而这些物质都有着很好的抗氧化作用,能够帮助我们防止细胞的老化,延缓人体的衰老,从而起到抗衰老的作用。所以食用包菜能够抗衰老。

有很多的科学家认为卷心菜可以抗衰老

2.预防高血压

卷心菜中含有的钾元素可以说是比较高的了,我们应该知道钾元素可以减少人体因为钠元素含量高引起的高血压症状。它可以帮助我们让身体中的钠元素和钾元素处在一个平衡的状态,而由于钠元素含量高引起的高血压症状则表明人体内的钠元素比较多,都吃钾元素可以排除身体中的钠元素。

3.养胃

适当的吃一点卷心菜可以帮助我们养胃,我们要知道卷心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U,这个物质是很多蔬菜中没有的维生素,而维生素U的主要作用就是保护粘膜细胞,这里面就包含胃粘膜,因此对于有胃溃疡和胃炎的患者而言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包菜。

4.强身壮骨

包菜中含有的维生素C比较多,而维生素C能够增强人体的体质,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包菜中还含有一种维生素叫做维生素K,而维生素K能够增强骨质,有助于人体肠道的健康。所以食用包菜能够强身壮骨。

5.防癌

包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U,异硫氰酸丙酯衍生体,吲哚类化合物,低聚糖棉子糖,萝卜硫素这些物质,而这些物质都有着抗癌的功效。

维生素C和维生素U都有着很强的抗氧化性,能够清除人体内有害的自由基,从而预防癌症的发生。

包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U

异硫氰酸丙酯衍生体的位于包菜叶子内的一种特殊香味,是一种含硫的化合物,这种物质能够杀死人体内诱发白血病的异常细胞。

吲哚类化合物在很多的实验数据中表明能够预防肠癌的发生。

低聚糖棉子糖是不会被人体肠胃消化吸收的一种物质,但是低聚糖棉子糖却会被人体大肠中的双歧杆菌分解吸收,使双歧杆菌变多,从而抑制肠道毒素的产生,减少肠癌的发生。

卷心菜的做法

蒜末拌卷心菜

这一道可以把它划分成凉拌菜,但是和外国人吃的沙拉不一样。

食材:卷心菜半个,蒜末适量,油、盐、生抽各少许。

做法:1.卷心菜半个,如果家里人数比较多,整个卷心菜的分量也很容易掌握。

1/2页
卷心菜的做法卷心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