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木耳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肠道更健康

凉拌木耳的做法二

原料:木耳、葱段、蒜蓉、白醋、盐、鸡精、色拉油、白芝麻各适量。

做法步骤

1、木耳泡发,撕成小片。锅里烧开水,先加入葱段,让水里有葱的清香。加入木耳,再放入盐,好让木耳进味,凉拌的时候就不用放了。再在锅里加几滴色拉油,这样捞出来的木耳会显得更好看。

2、半分钟后,把木耳和葱一起捞出来,放在盘子里,葱不用去掉,这样有颜色搭配,看起来清爽一些。把蒜蓉放在木耳上面,集中放在中间。

把木耳和葱一起捞出来,放在盘子里

3、锅里倒入少量色拉油,冒青烟后浇在蒜蓉上面,以使蒜蓉更入味。放入鸡精和白醋,和蒜蓉一起拌匀。撒上白芝麻就可以上桌了。

凉拌木耳的做法三

1、新鲜的黑木耳洗净切好,在烧开的水中焯一下,晾凉;剥些大蒜子,切碎;洗些新鲜红辣椒,切碎。

2、将切好的红辣椒、大蒜子放入焯好晾凉的黑木耳中,加入味精、鸡精、麻油、醋和凉开水5、腌制七、八个小时就好了!

凉拌木耳的做法四

原料:干木耳一把,香菜5根,大蒜半头,红椒半个,黄椒半个,白醋1汤匙,陈醋1汤匙,盐1/2茶匙,白糖1茶匙,鸡精1/4茶匙,辣椒油1茶匙,香油1/4茶匙。

做法步骤

1、木耳用适量温水浸泡,撒入少许淀粉,可以有助于木耳的清洁。木耳软化后,彻底清洗干净。

2、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至沸腾,放入木耳焯3分钟,捞出过冷水后沥干。将木耳撕成小块。

3、香菜洗净切成2cm长的段。红黄椒去蒂去籽洗净后,切成4cm长的细丝。大蒜去皮,用压蒜器压成蒜泥。

4、将木耳,香菜段,红黄椒丝,蒜泥倒入一个大碗中,调入白醋,陈醋,盐,白糖,鸡精,辣椒油和香油,搅拌均匀即可。

木耳的禁忌

1.黑木耳含有一种物质叫嘌呤核苷,高温烹煮后,才能提升对高膳食纤维和黑木耳多糖的吸收。

黑木耳含有一种物质叫嘌呤核苷

2.血脂有异常的人一星期吃2-3次黑木耳即可,不能天天吃。

3.出血性中风的患者一定要谨慎,不能乱吃黑木耳。

4.黑木耳不是越黑越好,真正好的黑木耳是黑褐色的,背面是灰白色。如果木耳的颜色太黑的话,尤其是两面都是黑褐色的话要警惕是经过硫酸镁浸泡过。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黑木耳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黑木耳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比较适合们食用。多吃黑木耳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还可以清除身体中的毒素,并且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

2/2页
木耳的功效木耳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