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莴笋的功效 这种蔬菜减少便秘症状

莴笋是比较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本身具有的功效很多,可以帮助我们促进食物的消化,还能够有效的预防便秘。生活中关于莴笋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你我们知道食用莴笋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莴笋的功效

1、促进消化

在平时多吃一点竹笋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身体的消化,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莴苣素,我们应该知道这个莴苣素带有一些苦味,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分泌消化酶,胃液,胆汁等等消化液,能够帮助我们增强消化器官的功能,起到促进消化的作用。

在平时多吃一点竹笋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身体的消化

2、降低血压

生活中适当的吃一点莴笋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压的,我们应该知道莴笋中的钾元素含量比较高,对于引起饮用钠元素比较多的朋友来说,食用莴笋有助于降低血压。并且莴笋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3,这种物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血压。

3、预防便秘

适当的吃一点莴笋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便秘的出现,我们要知道莴笋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一般不会被我们的身体吸收或是消化,并且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吸附肠道内的废弃物并使之排出体外,所以说吃竹笋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便秘。

4、预防癌症

在给莴笋摘叶子的时候会发现有一种乳白色的汁液,这种乳白色的汁液是芳烃羟化酯,这种物质能够分解亚硝酸胺,亚硝酸胺是一种致癌物质,能够引起细胞癌变,所以食用莴笋能够预防消化系统癌症。

莴笋的做法

一、凉拌莴苣丝

凉拌莴笋丝真的是制作起来非常的方便,而且在夏天的时候我们如果觉得天气特别的炎热,我们就可以吃上一些凉拌菜非常的简单,而且大家都应该记住我们在做凉拌菜的时候应该在里面多加上一些酱汁才是重要的,而且味道也是非常的好吃,试一下哦。

主料:莴苣400克;香油适量;盐适量;红椒适量;大蒜适量;白糖适量

莴苣400克;香油适量

步骤

1、准备莴苣1根

2、去皮冼净切丝

3、大蒜拍碎

4、蒜放进莴苣丝中

5、加盐和白糖

6、加入适量白醋腌渍30分钟

7、沥去渍出的水分

8、加红椒,加香油,拌匀即可食用

1/2页
莴笋的做法莴笋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