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胡萝卜的功效 常吃它可以改善贫血

胡萝卜是一种我们都很熟悉的蔬菜,常吃胡萝卜对于我们的身体好处很多。有一些人不爱吃胡萝卜,觉得不好吃,其实是没有掌握正确的烹饪方法,胡萝卜怎么吃?另外,吃胡萝卜的时候要注意避免一些禁忌搭配,具体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胡萝卜的功效

胡萝卜的功效

1、改善贫血

吃胡萝卜具有改善贫血的效果,因为它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而胡萝卜素是可以提升人体的造血功能的。另外胡萝卜里面还有很多的钾元素,这种成分同样能够改善贫血。假如你有贫血或者是冷血症的问题,记得常吃一些胡萝卜哦。

2、促进骨骼增长

吃胡萝卜还能促进骨骼的增长,有利于生长发育。因为胡萝卜中的维生素A含量很高,而且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在人体内也会转化为维生素A,这些维生素A能够促进细胞的增长,从而促进发育。儿童以及青少年,都应该常吃胡萝卜。

3、益肝明目

胡萝卜里面的胡萝卜素也是很多的,当它经过肝脏和小肠粘膜的作用后,部分会转变为维生素A,而维生素A有利于视网膜以及视神经的健康。不少人在傍晚的时候都会视力下降的情况,建议常吃一些胡萝卜,可以有效的预防和改善夜盲症。

4、利膈宽肠

胡萝卜含有植物纤维,吸水性强,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可加强肠道的蠕动,从而利膈宽肠,通便防癌。

5、降糖降脂

做法:胡萝卜洗净切丝,鸡蛋打散

胡萝卜还具有降糖的成分,所以糖尿病患者食用胡萝卜也是很好的。胡萝卜中含有懈皮素等等物质能增加冠状动脉血的流量,还具有一定的降血脂的作用。对于肾上腺激素的合成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同时,经常食用胡萝卜还能降血压,所以冠心病患者也要多食用。

胡萝卜怎么做

⒈凉拌胡萝卜

配料:海带,胡萝卜2根,莴笋,豆腐丝

做法:莴笋、胡萝卜切成细丝,放开水锅里焯一下,海带泡发后洗净切成丝放入盆里,莴笋丝、胡萝卜丝过凉水后,捞出沥干水分,放入海带盆里,干豆腐焯水后切细丝,也放入料盆,放入蒜泥、盐、白糖、苹果醋、少许鲜味酱油、香油、辣椒油,拌匀装盘食用即可。

1/2页
胡萝卜的功效胡萝卜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