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白菜的功效 吃这种菜润肠通便效果好

白菜的价格是很便宜的,平时我们经常都会吃,但是吃白菜的功效是什么你知道吗?多数人都喜欢把白菜炖着吃,其实白菜的吃法有很多,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白菜在吃时候如果能掌握正确的做法,味道会更好,具体请看下文!

白菜的功效

白菜的功效

1、白菜有助于润肠通便

吃白菜可以帮助通便,并且效果很显著。因为白菜里面的纤维素很多,这种成分进入了肠道之后,会让肠道的消化功能增加,蠕动的更快,排出宿便。有的人以为多喝水能促进排便,其实多喝水没有什么作用,关键是补充纤维素。

2、白菜有助于美容护肤

白菜的美容效果也不错,如果想要自己的皮肤好,记得常吃白菜。因为白菜里面的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含量特别多,这两种成分能够为肌肤补水,还能够减少皮肤中的色素沉淀,提升皮肤的免疫能力,因此爱美人士记得常吃哦。

3、白菜有助于养护肠胃

吃白菜对于肠胃的养护效果大家也应该了解一下,因为白菜中的维生素U含量很高,而这个成分是一种抗溃疡的成分,患有胃溃疡以及十二指肠溃疡的朋友,如果经常补充维生素U,溃疡有效的帮助修复溃疡,缓解病情。

4、白菜有助于减肥

食用的肉类等食物脂肪含量都比较高,白菜有助于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白菜中含有的植物纤维、果胶和维生素等,有阻止肠道吸收胆固醇和胆酸汁的作用,秋冬多吃白菜能预防便秘和皮下脂肪堆积,是经济实惠的减肥食物。

5、白菜有助于预防乳腺癌

研究表明,白菜中含有一种能帮助分解与乳腺癌相关的雌激素的化合物吲哚-3-甲醇。吲哚-3-甲醇能抑制癌变。且已被证明抑制动物的癌变。

白菜的做法

白菜的做法

1、干锅辣白菜

食材:一颗大白菜,猪肉,香葱,干辣椒,青椒,酱油,蚝油,白砂糖,精盐,料酒,味精等等

1/2页
白菜的做法白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