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香菇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提高免疫力效果好

减肥瘦身

香菇中的膳食纤维有助于增加肠道壁蠕动,帮助清除体内废弃残留物,缩短有害物质在体内停留时间,改善和预防便秘症状。同时,它还能抑制脂肪吸收,对减肥很有帮助。

香菇中含有一般蔬菜没有的维生素D和维生素D原——麦角甾醇

预防佝偻病

香菇中含有一般蔬菜没有的维生素D和维生素D原——麦角甾醇,它们能促进骨骼组织钙化,对预防小儿佝偻病和成人软骨病有帮助。

香菇的做法

葱油香菇

材料:新鲜香菇150公克,葱1根,红萝卜50公克,沙拉油2大匙,盐1/2茶匙,味精1/4茶匙,香油1/2茶匙。

做法

1.新鲜香菇去蒂头;红萝卜去皮切片,备用。

2.煮一锅滚沸的水,分别将作法1的香菇和红萝卜片汆烫熟透后捞起,过冷水,备用。

3.作法2的香菇以斜刀片成两半;葱洗净切细末置碗内,备用。

4.锅烧热,将材料中的沙拉油烧热,放入作法3的葱末以及所有调味料拌匀成酱汁。

5.将作法2的红萝卜片、作法3的香菇片以及作法4的酱汁一起拌匀即可。

香菇鸡粥

材料:鸡肉1块、鲜香菇2朵、大米100克、淀粉适量、食盐适量、香油少量、小葱适量。

做法

1.香菇泡软切小粒。

2.鸡脯肉切成小粒用生粉腌10分钟。

3.砂锅里加米和适量的水,调好时间煮开后,转小火煮的时候,加鸡肉和香菇。

4.粥煮好后,加一点香油,适量的盐,撒上小葱末即可。

香菇的禁忌

我们在吃香菇的时候,不要和西红柿在一块吃

我们在吃香菇的时候,不要和西红柿在一块吃,二者在一块吃香菇会破坏西红柿内部的胡萝卜素,影响我们身体对这种营养物质的吸收。

我们在吃香菇的时候,不要和螃蟹在一块吃,香菇和螃蟹在一块吃有的时候会引起结石的症状。

我们在吃香菇的时候不要和驴肉在一块吃,二者在一块吃有的时候会引起我们产生腹泻的症状。

总结:吃香菇的好处居然有这么多,是不是感觉很吃惊呢?香菇不仅味道好,而且营养价值也很高,所以说常吃香菇是很好的。如果你的做饭技术比较差,建议你可以试试看把香菇切成小颗粒,然后用来煮香菇粥,这样吃简单又营养哦!

2/2页
香菇的做法香菇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