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白菜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皮肤更水润

白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润肠通便,还可以美容皮肤。生活中关于白菜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白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白菜的功效

1、白菜有助于润肠通便

生活中多吃一点白菜可以帮助我们润肠通便,我们要知道白菜本身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本身含有大量的水分与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两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的肠道蠕动与补充水分,能帮助消化,促进排泄,吃白菜能够预防便秘与维持肠道健康。

白菜有助于润肠通便

2、白菜有助于美容护肤

白菜具有非常好的美容护肤效果,白菜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它含有丰富的水分与维生素C与维生素E,多吃白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流失掉的水分,维生素还能预防色素沉淀,美容养颜,可以帮助我们提高皮肤的抵抗力。

3、白菜有助于养护肠胃

白菜可以保护我们的肠胃,我们要知道白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英文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U,又称氯化甲硫氨基酸,氯这个物质在抵抗溃疡方面有很好的功效,主要用于治疗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能够帮助我们调理一些有关于肠胃的疾病。

4、白菜有助于减肥

秋冬季节食用的肉类等食物脂肪含量都比较高,白菜有助于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白菜中含有的植物纤维、果胶和维生素等,有阻止肠道吸收胆固醇和胆酸汁的作用,秋冬多吃白菜能预防便秘和皮下脂肪堆积,是经济实惠的减肥食物。

5、白菜有助于预防乳腺癌

研究表明,白菜中含有一种能帮助分解与乳腺癌相关的雌激素的化合物吲哚-3-甲醇。吲哚-3-甲醇能抑制癌变。且已被证明抑制动物的癌变。

白菜中含有一种能帮助分解与乳腺癌相关的雌激素的化合物吲哚-3-甲醇

白菜的做法

白菜烩豆腐、粉条

1.白菜切成长条儿,豆腐切成块,粉条用温水泡软。

2.姜片炝锅,下入白菜炒软,加适量开水。

3.水开后下入豆腐、粉条儿,加盐、酱油、花椒面调味儿。

4.小火炖20分钟,出锅前撒味精。

醋溜白菜

1/2页
白菜的做法白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