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芹菜的功效 血压高记得常吃这种蔬菜

芹菜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在平时我们经常都会买来吃。芹菜带有一种很香的味道,不少人还会把它作为调料来使用。芹菜的功效是什么?如果你常吃,那么可以做个简单的了解。芹菜的做法有不少,平时吃的时候要留意一些食用禁忌,具体请看下面的文章了解吧!

芹菜的功效

芹菜的功效

1.降血压

吃芹菜对于那些血压比较高的人来说是很好的,因为芹菜中含有一些芹菜素,而研究发现,芹菜素具有降低血压的效果。另外,芹菜素可以在很短的时间里面发挥作用,见效比较快。总之,血压高的朋友适合在日常多吃一点芹菜。

2.可助眠

吃芹菜对于改善睡眠质量也有不错的效果,因为芹菜里面含有生物碱,这种成分是一种类似于安眠药效果的东西。当我们情绪比较亢奋,精神兴奋的时候是很难睡着的,而补充生物碱可以让我们平静下来,从而达到助眠的效果。

3.可减肥

吃芹菜对于减肥的效果也是很好的,有减肥需要的朋友一定要常吃哦!芹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比较高,我们都知道这种成分是可以促进肠道蠕动的,另外纤维素还可以让我们的脂肪更快的被分解掉,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减肥期的时候,可以常吃一些芹菜。

4.防龋齿

芹菜其实还是一种预防龋齿的不错蔬菜,这和它所含有的粗纤维有关,粗纤维能够帮助扫掉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平衡口腔内的酸值,进而达到防龋齿的效果。

5.能补血

芹菜还具有补血的作用,其中含有的铁元素是补血功效的主要成分,因而适合贫血的人群食用。

芹菜的做法

一、香芹花生

食材

花生500g、芹菜150g、麻油1/2小勺、盐1小勺、姜10g、八角5g、花椒3g

花生500g、芹菜150g、麻油1/2小勺

做法

1.花生洗净

2.放入锅中,加水没过花生

3.加入盐1小勺、姜和八角

4.开火煮40分钟至熟烂

1/2页
芹菜的功效芹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