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芹菜的功效 血压高记得常吃这种蔬菜

5.煮好的花生凉透

煮好的花生凉透

6.剥去外壳

7.芹菜洗净,去掉根和叶子

8.切成段

9.锅中烧开水

10.将芹菜下锅焯30秒

11.然后捞出放凉水里浸泡

12.加1/2小勺盐和麻油

13.加入花生拌匀即可

芹菜的禁忌

1、脾胃虚寒的人群不宜吃芹菜

芹菜虽好却并不适合所有人,它性质寒凉,而且可以滑肠,那些平时脾胃虚寒和腹泻便溏的人群,是不宜吃芹菜的,不然会让身体的不良症状加重,不利于身体恢复。

2、低血压人群不宜吃芹菜

众所周知芹菜是一种可以降血压的菜品,平时血压就低的人群,在食用芹菜以后会让血压变得更低,会出现头晕和无力等多种不良症状,对身体健康不利。

3、吃芹菜时不要放醋

芹菜与醋不宜一起吃

芹菜与醋不宜一起吃,因为醋中有大量的酸性成分,它与芹菜一起食用时,会加快人体内钙的分解,容易对人类的牙齿产生伤害,时间久了还会让人体出现多种缺钙症状。

4、芹菜不能与蛤蜊一起吃

芹菜与蛤蜊不能一起吃,也是人们吃芹菜时应该注意的地方,两者是相克的两种食用,它们一起食用会引发腹痛和腹泻等多种身体不适,严重时需要送医治疗。

总结:吃芹菜的好处有不少,如果你对于芹菜不怎么了解,相信现在应该很清楚了吧!芹菜中的营养元素很多,因此对于身体的好处是很大的。在吃芹菜的时候记得不要吃蛤蜊、醋,这两样食物和芹菜属于禁忌搭配,是不能放在一起吃的哦!

2/2页
芹菜的功效芹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