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香菜的功效 这种蔬菜能够缓解鼻塞

香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香菜具有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开胃健脾,还能够保护肾脏。生活中关于香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香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菜的功效

健脾开胃

生活中多吃一点香菜可以帮助我们健脾开胃,我们应该知道香菜本身就具有一种比较特殊的香气,大家应该知道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可以帮助人体促进肠胃蠕动,提高消化功能,能够增加人们的食欲,对胃口不好、食欲不振的人非常好。

生活中多吃一点香菜可以帮助我们健脾开胃

清热透疹

香菜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比较丰富的,我们要知道香菜根中的挥发性物质,这个物质对我们有很好的刺激作用,它能刺激汗腺分泌活跃,促使人体快速排汗,如果在平时我们因为一些原因体温比较高,那么这个时候可以吃香菜缓解,它具有清热透疹的功效。

驱寒发汗

天气比较寒冷的食物,大家可以多吃一点香菜,我们应该都知道香菜属于辛香菜,食用之后可以帮助人体促进血液循环,解表发汗,特别的适合脾胃虚寒的人食用,并且香菜中含有的物质有助于暖胃散寒、缓解胃腹冷痛,对风寒感冒、畏寒、鼻塞无汗等症有治疗作用。

缓解鼻塞

香菜中的挥发性油有通鼻之效,因感冒或受凉鼻塞可以用香菜煮水或者食用香菜粥来缓解症状。

去腥提味

香菜之所以获得香菜的美名,是因为它含有多种挥发油和挥发性香味成分,而这些成分既可以祛除肉食中的膻腥味,又能提升食物本身的鲜香味,还可以解腻刺激食欲。

排毒护肾

经常食用香菜可以清除血液中有害物质,抑制体内和肾脏中铅积累,帮助身体排出铅。同时,香菜有利尿的作用,可以预防膀胱炎症,保护肾脏健康。

经常食用香菜可以清除血液中有害物质

香菜的做法

一、凉拌香菜

食材准备:香菜、调味品

制作步骤

1、将香菜洗净沥干,切成小段放入碗中备用。

2、在碗里加入鲜酱油并拌匀。

3、再在碗里加入鸡精,淋上芝麻油拌匀即可。

1/2页
香菜的功效香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