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香菇的好处 常吃这些食物减少身体衰老

香菇是很常见的食物,多数的人都喜欢吃,人们在吃香菇的时候都是喜欢它的味道,很少有人会知道它的功效,对它也并不了解。香菇的做法有很多,人们会使用它做成各种美食,不过香菇还是有禁忌的,对香菇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香菇的好处

1、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生活中多吃一点香菇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免疫力,香菇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香菇多糖,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腹腔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还能够促进T淋巴细胞的产生,并提高T淋巴细胞的杀伤活性。

生活中多吃一点香菇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免疫力

香菇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香菇中也含有一种抗病毒的干扰素诱发剂,这个物质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并且可以提高人体抗病能力,能够有效的预防病毒性感冒的出现。香菇具有和胃、健脾、补气益肾的功效,帮助我们缓解身体不适的症状。

2、延缓衰老: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香菇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衰老,香菇中的提取物对过氧化氢有清除作用,所以说在平时多吃一点香菇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身体老化的症状,它含有的物质对体内的过氧化氢有一定的消除作用。

3、防癌抗癌:香菇菌盖部分含有双链结构的核糖核酸,进入人体后,会产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扰素。

4、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香菇中含有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血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5、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此外,香菇所含核酸类物质,还具有防治爱滋病的功用。

香菇的做法

香菇鸡粥

材料:鸡肉1块、鲜香菇2朵、大米100克、淀粉适量、食盐适量、香油少量、小葱适量

做法

1、香菇泡软切小粒。

鸡肉1块、鲜香菇2朵、大米100克

2、鸡脯肉切成小粒用生粉腌10分钟。

3、砂锅里米和加适量的水,调好时间煮开后,转小火煮的时候,加鸡肉和香菇。

4、粥煮好后,加一点香油,适量的盐,撒上小葱末即可。

香菇扒菜心

材料:菜心,新鲜香菇,盐适量,香油0.5大匙,菜油适量,高汤3大匙,生粉少许

做法

1、锅内放菜油适量,烧热,下菜心和香菇翻炒至熟,加少许盐,起锅装盘;

2、锅内下高汤3大勺左右,小火烧开。

蒸酿香菇豆腐

1/2页
香菇的做法香菇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