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胡萝卜的功效 多吃这种蔬菜能促进骨骼增长

胡萝卜是我们在平时很经常吃的一种东西了,它的味道可能算不上蔬菜中特别好的,但是营养价值很高哦!胡萝卜的功效是什么?吃这种食物,对健康的好处是很大的。胡萝卜的吃法有很多,但是吃的时候不能犯了禁忌,希望大家要注意哦!

胡萝卜的功效

胡萝卜的功效

促进骨骼增长

吃胡萝卜对于我们的骨骼健康有很大的好处,也许你还不知道,胡萝卜中的维生素A含量很高,维生素A是维持骨骼正常发育的必需成分,如果缺少了它,细胞的增长和繁殖就会受到影响了。另外多补钙、补充维生素D也对骨骼很好。

改善贫血

吃胡萝卜还有一个很好的作用,就是能够改善贫血。胡萝卜里面的胡萝卜素有很多,这个成分能够帮助造血,改善我们气血虚的问题。贫血的人一般都会有手脚冰凉以及面色惨白的问题,常吃胡萝卜就可以改善这些症状了。

益肝明目

胡萝卜对于眼睛的好处,相信有不少人都是知道的吧!胡萝卜中的维生素A很多,实验已经发现,这种成分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和缓解夜盲症。如果你平时用眼很多,经常感觉到眼疲劳,那么建议常吃一点胡萝卜,对视力是很不错的。

利膈宽肠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胡萝卜,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这个物质具有非常好的吸水性,并且它在我们的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可以说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多吃胡萝卜可加强肠道的蠕动,从而利膈宽肠,通便防癌。

胡萝卜的做法

胡萝卜白米香粥

原料:胡萝卜1根,烂白米粥半小碗。

做法: 把胡萝卜清洗干净后,去皮煮熟,然后和白米粥一起压成泥状,也可采用果汁机打成泥状,经过加热就可以喂宝贝了。

胡萝卜香泥

原料:新鲜胡萝卜半根。

做法:先把胡萝卜清洗干净,煮熟或蒸熟

做法:先把胡萝卜清洗干净,煮熟或蒸熟,然后将其放凉后去皮,再用压泥器压成碎泥状,就可以喂宝贝吃了。

胡萝卜蛋粥

原料:胡萝卜半根,鸡蛋1个,白米50克,清水适量,盐少许。

做法:先把白米清洗干净,浸泡30分钟后放在锅里文火慢煮;把胡萝卜去皮切成细丁,放在锅里与白米一起煮;待白米粥煮好后,在里面加上蛋花拌匀,后加一点点盐,待放凉喂宝贝。

1/2页
胡萝卜的做法胡萝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