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黄瓜的功效 常吃它能够增加免疫力

黄瓜相信没有人会不爱吃吧!这种蔬菜的水分很足,吃起来特别有嚼劲。黄瓜的功效是什么?如果你经常吃它,那么对身体是很多的。黄瓜的禁忌大家也应该了解一下,以免在吃的时候会出现一些问题。黄瓜的做法有哪些?一起来看!

黄瓜的功效

黄瓜的功效

1、黄瓜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如果经常吃黄瓜,那么对于提升我们的免疫能力是有不错的效果的。因为黄瓜里面的维生素C很多,这种抗氧化成分能够让我们抵抗病毒的能力得到提升。平时如果容易出现一些小毛病的,可能就是因为免疫力不够,适合多吃黄瓜。

2、黄瓜有助于美容护肤

黄瓜的美容效果大概多数人都已经知道了吧!把黄瓜切成薄片敷在脸上,让皮肤吸收黄瓜里面的水分和营养,可以达到补水和镇静的作用。黄瓜里面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比较多,常吃能够让我们的色斑减少,还能让皮肤更加有弹性。

3、黄瓜有助于减肥瘦身

吃黄瓜对于减肥也能起到一定效果,因为黄瓜中的膳食纤维是很多的,在减肥的时候就应该多吃膳食纤维多的食物,有利于排便,还能减少脂肪在体内的堆积。另外黄瓜的热量很低,如果感觉饿了,吃一根也不用担心会长胖。

4、黄瓜有助于宁神健脑

黄瓜中含有的维生素B1有缓解紧张,安神健脑的作用,能辅助治疗失眠症。

黄瓜的做法

凉拌黄瓜

凉拌黄瓜是夏季简单方便的凉菜,口感清爽,老少皆宜。

材料:黄瓜、碎花生、芝麻油、干辣椒、白醋、生抽

材料:黄瓜、碎花生

步骤

1、黄瓜洗净去皮,切成长条;

2、自制调味汁(生抽、白醋、芝麻油、干辣椒末混合)

3、将黄瓜条和调味汁混合,搅拌均匀,撒上碎花生即可。

1/2页
黄瓜的做法黄瓜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