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菠菜的功效 多吃这个菜能预防贫血

菠菜是在动画片里面大力水手爱吃的一种蔬菜,实际上吃菠菜确实能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菠菜的禁忌有不少,我们在吃的时候不能太过随意,必须要知道哪些情况下不能吃菠菜。菠菜的做法有哪些?一起来看下文吧!

菠菜的功效

菠菜的功效

1、预防贫血

吃菠菜具有预防贫血的作用,因为菠菜是一种高铁的蔬菜,一百克的菠菜中有接近两毫克的铁,铁元素能够促进我们的血红蛋白的生成,解决贫血的问题。如果近期做了手术或者是处于经期,有失血的情况,那么吃菠菜是很好的。

2、润肠通便

吃菠菜对于润肠的效果也不错,首先因为菠菜里面的纤维素很多,我们在吃了菠菜之后,肠道是无法吸收这些纤维素的,于是肠道就会加速运作,把这些东西连同粪便一起给排出去。如果有便秘的困扰,建议常吃一些菠菜这样的食物。

3、促进发育

吃菠菜还有利于发育,我们知道在发育的过程中不能缺少维生素A,而菠菜中的胡萝卜素特别多,这种成分到了人体内就会变成维生素A。我们的身体只有摄入了足够的维生素A,视力以及皮肤才能保持良好的功能,希望大家要了解。

4、美容养颜

菠菜中含有维生素E、硒等天然抗氧化成分,具有抗衰老作用,经常食用还能增强大脑功能,预防老年痴呆症。

5、保护视力

菠菜中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是构成视觉细胞内感光物质必不可少的成分。有研究发现,每周食用2~4次菠菜能够降低中老年人视网膜退化的风险,从而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

6、预防口角炎

菠菜含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利于预防口角炎。

菠菜的做法

一、凉拌花生菠菜

凉拌花生菠菜

食材

菠菜300g 核桃仁50g 麻辣花生碎50g 枸杞5g 香油适量 盐适量 生抽适量

做法

1.准备原料:菠菜300克、核桃仁50克、麻辣花生碎50克、枸杞5克。

1/2页
菠菜的做法菠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