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红薯的功效 多吃它能美容养颜

红薯对于多数人来说,是一种零食,当我们逛街的时候,常吃会看到烤红薯、红薯饼等等。红薯其实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常吃对健康很有益处。红薯的吃法也比较多,但是在某些情况下是不能吃的。红薯的功效是什么呢?

红薯的功效

红薯的功效

1.美容养颜

吃红薯具有美容的效果,因为它的黏液蛋白比较多,这种成分能够帮助我们的血管维持弹性,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从而达到防治心血管疾病的效果。另外红薯里面的原酸是一种能够去除皮肤黑色素沉淀的成分,可以美白肌肤。

红薯里面还含有雌激素,如果一个人的雌激素分泌不足,皮肤就会很差,需要进行补充。常吃红薯来补充雌激素,可以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滋润,不会有干燥以及皱纹的困扰。在秋冬季节人的皮肤很容易脱皮,可以常吃点红薯。

2.延缓衰老

红薯里面的脱氢表雄酮含量比较多,这种成分也许你在之前没有听说过,但是它是一种能够帮助人体延缓衰老的激素成分。在平时经常吃红薯,补充脱氢表雄酮可以让我们的衰老速度变慢,这样不仅会让我们看着年轻,身体也会更健康。

3.治便秘

适当的吃一点红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便秘,红薯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对我们的身体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它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如果人的体内有多余的食物残渣没有被消耗掉,那么吃红薯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特别是老年人常吃红薯,更是好处多多。

4.防癌抗癌

红薯中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赖氨酸,还含有十分丰富的胡萝卜素,可以阻制上皮细胞分化异常,把人的身体素质提高。更加有效地阻制致癌物的生长。特别是近几年,相关医学证明:红薯里的去雄酮成份能够起到预防结肠癌症和其它癌症细胞生长的效果。

5.有助减肥

想减肥的朋友们有福了。多吃红薯不但不会增胖,还可以起到减体重的效果哦。

因为红薯中的膳食纤维可以把人体里的毒素和多余的脂肪给排解出来。所以,经常吃红薯,进食者不但不会感觉到饿,还会降低对零食的欲望。

多吃红薯不但不会增胖,还可以起到减体重的效果哦

6.控制血糖

红薯对于糖尿病患者了是一大福音。这类人群经常吃红薯,可以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

相关研究机构也证明:2型糖尿病患者经常食用红薯后,过了一些时间检测血糖发现,已经不高了,而且身体也比以前好了很多。

1/2页
红薯的功效红薯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