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红薯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竟能辅助降糖

红薯是比较常见的食物,它具有很多的功效,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还能为身体补充营养。关于红薯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是非常美味的,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吃红薯的,它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红薯的功效

1、防治动脉硬化

红薯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本身含有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保持血管壁弹性,像是钾和黏液蛋白都是对人体比较好的。红薯中的这两种元素能够有效的清除血管壁上的硬化斑块,帮助人们保持血液流通通畅,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

红薯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

2、增加免疫力、防衰老

红薯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红薯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这个物质具有非常好的抗氧化效果,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红薯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成分,能补充人体所缺的多种氨基素。并且对我们的身体还有很好的帮助效果,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3、润肠通便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红薯,红薯中含有人体需要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一般很难被肠道吸收。并且膳食纤维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可以刺激肠道,增强肠道蠕动,帮助我们润肠通便,对便秘也有一定的效果。

4、辅助降压

红薯中含有高量的钾元素,多吃红薯,可以降低中风的风险。红薯中丰富的钾元素,对高血压有很大的影响。想要促进血液中钠的排出,就要摄取足够的钾才可以,所以多吃红薯,就能使体内矿物质的水平达到均衡,能够起到降压的作用。对于三高患者,都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红薯。

5、辅助降糖

红薯中有硒元素,能够调节血糖。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服用了红薯后,胰岛素敏感性有了很大的改善。并且能够延缓餐后血糖的升高。

红薯的做法

1、红薯饼

材料:红薯、鸡蛋、面粉、白糖

做法:先把红薯蒸熟,然后放入碗中弄成红薯泥,加入白糖、面粉、鸡蛋,搅拌均匀,揉成丸子,后压平,家里有模具的话可以做成各种形状,放入油锅中两面煎熟,红薯饼不吸油,所以不用放很多油。

把红薯蒸熟,然后放入碗中弄成红薯泥

2、拔丝红薯

材料:红薯、白糖、醋、油

做法:红薯洗净之后切成滚刀块(边转动刀边切),在热油锅中把红薯炸熟,一般炸到外面一层脆壳捞出就可以了,在盘子上抹一层油,把炸好的地瓜捞出来放入盘中,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油,油热之后放入白糖,小火慢熬,等到糖融化冒泡之后,加入少量的醋,等到糖浆颜色从黄色变为红色,关火,把地瓜放进去,让每一块地瓜都粘上糖浆,趁热吃好。

3、红薯糯米果子

材料:红薯、糯米粉、糖、奶粉、葡萄干

1/2页
红薯的功效红薯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