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青椒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可以开胃

青椒相信爱吃的人有很多吧!不过小孩子一般是不爱吃的,成人爱吃的比较多。青椒的功效是很厉害的哦!别看它很常见,其实含有很多的营养元素。青椒的禁忌是什么?在某些情况下,是不宜吃青椒的。青椒的做法有哪些?一起来看!

青椒的功效

青椒的功效

青椒能开胃消食

吃青椒是可以开胃的,爱吃青椒的人应该很有体会,因为它是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味道的,吃了之后人会忍不住想继续吃下去。但是对于那些不爱吃青椒的人,看到就会觉得没有食欲了。青椒的开胃效果好,但是也要看人的。

青椒能散寒祛湿

吃青椒可以帮助去湿气,这个功效其实很多的人都需要的。平时缺少锻炼或者是穿的衣服很少、长期的待在空调房里面,人就很容易出现湿气重的问题。青椒是热性的,能促进血液循环,让体内的湿气更快的被排走,人就更健康了。

另外青椒里面的辣素含量比较多,吃进嘴巴里面会感觉到辣辣的,这种辣素能够帮助提升人的体温,加速血液循环,从而达到暖身和散寒的效果。现在正是寒冷的季节,如果你有手脚冰凉的问题,那么可以试试看多吃一些青椒哦。

青椒能解热止痛

青椒吃起来辣辣的,这是因为它含有辣素,而且青椒属于温性的食物,在我们发热的时候,吃点青椒可以帮助降低体温,让我们的肌肉放松。如果有肌肉疼痛的情况,比如说不小心摔了,或者是运动过度,那么吃青椒还能止痛。

青椒能净化血液

青椒含有大量的叶绿素,这种物质进入人体以后可以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也能让血液中的多余胆固醇分解并排出体外,能有效清除血液中的多种毒素,经常食用能起到净化血液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作用。

青椒的做法

一、青椒牛百叶

青椒牛百叶要以青椒、牛百叶为原料,以蒜等辅料制作而成。

制作步骤

1、青椒洗净切丝,牛百叶洗净切粗丝,蒜切末

青椒洗净切丝,牛百叶洗净切粗丝

2、烧一锅开水,放入牛百叶煮熟,过凉水,捞出沥干水分

3、起锅热油,爆香蒜末,放入青椒丝翻炒

4、加入牛百叶,添加盐、酱油、糖翻炒至熟

5、出锅后滴上香油即可

1/2页
青椒的做法青椒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