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红薯的好处 吃这种蔬菜还可以美容养颜

红薯是非常常见的蔬菜,因为它甜糯可口,深受人们的喜欢。多吃红薯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具有非常好的美容养颜效果,红薯可以做成多种食物,它的做法有很多,不过我们知道食用红薯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红薯的好处

1.美容养颜

多吃一点红薯能够帮助我们美容养颜,红薯中含有丰富的黏液蛋白,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可以增加血管壁弹性。并且还能够预防人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红薯中含有丰富的原酸,它可以帮助我们抵抗皮肤黑色素的形成,有效预防人的皮肤出现雀斑等各种斑点。

多吃一点红薯能够帮助我们美容养颜

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红薯,红薯中含有我们身体需要的雌激素,我们要知道这个物质可以说是不可多得的好东西,如果在平时我们能够多吃一点红薯可以保持人的皮肤增强活力。它在去皱、润肤方面有着非常好的作用。

2.延缓衰老

适当的吃红薯可以帮助我们延缓身体衰老,红薯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我们要知道红薯有一种含有脱氢表雄酮的特殊成份,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令人延迟衰老。所以说经常吃红薯,人的会越来越年轻。

3.治便秘

我们都知道很多食物都有治疗便秘的效果。比如:苹果、香蕉等水果。而红薯也有减轻便秘的功效。由于它里边有多量的膳食纤维。如果人的体内有多余的食物残渣没有被消耗掉,经常吃红薯,可以有效刺激人的肠道,加强他的蠕动力。有助于人及时排出大便,排出毒素。

特别是老年人常吃红薯,更是好处多多。

4.防癌抗癌

红薯中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赖氨酸,还含有十分丰富的胡萝卜素,可以阻制上皮细胞分化异常,把人的身体素质提高。更加有效地阻制致癌物的生长。特别是近几年,相关医学证明:红薯里的去雄酮成份能够起到预防结肠癌症和其它癌症细胞生长的效果。

5.有助减肥

想减肥的朋友们有福了。多吃红薯不但不会增胖,还可以起到减体重的效果哦。

多吃红薯不但不会增胖,还可以起到减体重的效果哦

因为红薯中的膳食纤维可以把人体里的毒素和多余的脂肪给排解出来。所以,经常吃红薯,进食者不但不会感觉到饿,还会降低对零食的欲望。

6.控制血糖

红薯对于糖尿病患者了是一大福音。这类人群经常吃红薯,可以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

相关研究机构也证明:2型糖尿病患者经常食用红薯后,过了一些时间检测血糖发现,已经不高了,而且身体也比以前好了很多。

红薯的做法

1、红薯片

材料:红薯

作法:红薯去皮,洗净,蒸熟,捣碎成泥状,加入辅料再次搅拌,铺平晒干,剪成菱形小块,入油锅炸熟。

1/2页
红薯的好处红薯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