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木耳的功效 想要排出结石可以多吃它

木耳是很常见的菌类,深受人们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清理肠胃,还可以排出结石。木耳的做法有很多,它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木耳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木耳的功效

1.清理肠胃

多吃一点木耳能够帮助我们清理肠胃,木耳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胶原成分,植物碱以及大量的活性酶,它们具有非常强的吸附作用,如果在平时我们不小心摄入的不能被消化的沙子,头发,金属屑等异物,多吃木耳具有溶化和分解的作用,然后排出体外。

多吃一点木耳能够帮助我们清理肠胃

2.排出结石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木耳能够帮助我们排出身体中的结石,木耳中含有一种叫做植物碱的物质,植物碱能够促进人体的消化道,还可以促进泌尿道等等腺体分泌物质,并且植物碱就和这些分泌物可以帮助我们催化结石,使肾结石或者胆结石排出人体外。

3.排毒和减肥

木耳是很有营养的食物,它本身含有的植物胶质和一种叫做多糖体的物质,这些物质能够帮助我们滋补身体,并且木耳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在这些物质共同的作用下,可以促进我们肠胃的蠕动,有助于人体肠胃中毒害物质的清除和排出,预防结肠癌的出现。

4.美容养颜

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而维生素E是一种抗氧化物质,能够起到抗衰老的作用。黑木耳中的铁含量非常高,是所有食物中含铁量高的食物,能够预防缺铁性贫血,女性食用能够使肌肤红润。所有食用黑木耳能够养颜美容。

5.预防心血管类疾病

黑木耳中含有一种能够抑制血小板凝集的成分,这种成分能够降低人体内血液的黏度,促进血液流通,并且黑木耳还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从而预防由于血液胆固醇过高和血液黏稠度高引发的心血管类疾病,例如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和高脂血症。

6.乌发

微量元素铜和铁与头发的颜色有一定的关系,铜元素和铁元素是合成头发黑色素的重要元素,所以对于缺乏铜元素和铁元素引起白发症状的人可以多食用黑木耳。

微量元素铜和铁与头发的颜色有一定的关系

木耳的做法

一、西兰花拌木耳

材料

西兰花一大朵,黑木耳若干(也可以选用东北特产的那种云耳,口感比较软滑,不过我家都喜欢脆脆有嚼劲的黑木耳),胡萝卜几片

做法

1、木耳冷水泡发(冷水泡比热水泡更能保持营养不流失),把硬的根部剪掉,用手撕成小片

2、西兰花切开小朵,洗净沥水分

3、切几片胡萝卜

1/2页
木耳的功效木耳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