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黄瓜的好处 经常吃这种蔬菜为身体补充水分

黄瓜是家庭中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黄瓜本身具有很多的好处,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水分,还可以护理皮肤。黄瓜做法很多,可以直接吃,还能和鸡蛋炒着吃,食用黄瓜的禁忌是什么呢?

黄瓜的好处

补充水分

多吃一点黄瓜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水分,黄瓜的含水量高达97%,可以说是瓜果蔬菜中比较高的一种了,不管是生吃、榨汁还是凉拌,还有敷脸,都能起到为肌肤补水的作用。黄瓜除了可以为身体补水之外,还有促进新陈代谢,缩小皮肤毛孔、扩张毛细血管的作用。

多吃一点黄瓜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水分

养颜护肤

黄瓜是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含有我们身体需要的维生素C、维生素E,黄瓜中也含有丰富黄瓜酶,这些都是生物活性都很高的物质,食用之后能够帮助我们促进新陈代谢、增强皮肤活性、防止毛孔粗大,它还可以帮助我们清除身体中的毒素,起到美肤的效果。

保护大脑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吃黄瓜是可以帮助我们保护大脑的,黄瓜中含有一种能够降低一些与年龄有关的神经系统疾病对大脑的影响的成分,非瑟酮,这个物质其实在草莓跟葡萄中也存在,它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老年痴呆的出现。

清新口气

口臭就是我们常说的口气,主要是口腔中细菌引起的,而黄瓜含有丰富的水分和纤维素,它们可以促进唾液酶分泌,从而减轻口臭症状,有助于清新口气。

预防便秘

黄瓜中的水分和纤维素含量丰富,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加快粪便的排泄,有助于防治便秘。习惯性便秘的人平时应该多吃黄瓜,不但可以缓解便秘,还能帮助减去小腹赘肉。

降血糖

黄瓜中所含的糖类成分不参与日常糖分代谢,糖尿病患者可以用黄瓜代替部分淀粉类食物既可以充饥,还有助于降低血糖。

黄瓜中所含的糖类成分不参与日常糖分代谢

保护肝脏

黄瓜中含有的精氨酸、丙氨酸及谷氨酰胺对酒精肝患者有一定辅助疗效。此外,黄瓜所含的纤维素和丙醇二酸不但能抑制糖类物质转化成脂肪,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和胆固醇的排泄,对脂肪肝的防治有积极作用。

黄瓜的做法

凉拌黄瓜

食材

黄瓜、蒜、盐、麻油、鸡精

做法

1/2页
黄瓜的做法黄瓜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