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冬瓜的功效 多吃这个菜能够祛湿

冬瓜相信大家都比较爱吃的吧!如果你常吃冬瓜,那么你就会知道,吃它的好处是非常多的。冬瓜的功效是什么?另外冬瓜还有很多的做法,在吃的时候如果你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比较好,那么就看看今天小编给大家整理的文章,吃法其实有很多哦!

冬瓜的功效

冬瓜的功效

祛湿消肿

吃冬瓜具有利尿的效果,对于水肿,可能有一些人不知道是什么意思,除了平时我们水喝多了第二天早上起床水肿之外,患上一些疾病的时候也会有水肿的情况出现。比如说肾脏疾病的患者,就会因为肾功能下降而水肿,吃冬瓜可以缓解这种情况。

减肥

吃冬瓜对于减肥的效果也很不错,我们知道冬瓜里面的热量是很低的,这种蔬菜在减肥的时候吃不会有长胖的风险。另外冬瓜里面的膳食纤维含量比较高,这种成分可以帮助我们排便,不怕有便秘的问题,防止便秘而造成肥胖。

排毒抗癌

冬瓜的抗癌效果也是很好的,这点可能多数人都不了解。因为冬瓜富含膳食纤维,而膳食纤维能帮助促进肠道的蠕动,这样我们体内的毒素就会快速的被排走,身体内部环境变得更好,没有毒素人就不容易生病,而且也不容易得癌症。

预防冠心病

吃冬瓜还能预防冠心病,因为冬瓜里面的植物脂肪有很多,我们的身体里面是不断的在生成新的脂肪的,而植物脂肪能防止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在我们体内堆积,从而降低血脂和胆固醇,维持心血管健康,防止冠心病的出现。

降血压

冬瓜中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

冬瓜中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100克冬瓜中含有18毫克的维生素C,78毫克的钾,1.8毫克的钠,因此高含量的钾有助于排出人体内多余的钠,所以食用冬瓜能够降低因为高钠而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冬瓜中含有丙醇二酸,丙醇二酸能够防治高血压。

降血糖

冬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而根据医学研究来看,膳食纤维高的食物能够改善人体的血糖水平,人体的血糖指数和食物中膳食纤维的含量成一种负相关的关系,因此食用冬瓜能够降血糖。

1/2页
冬瓜的功效冬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