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胡萝卜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蔬菜可以润滑皮肤

胡萝卜是很常见的蔬菜,它吃起来甘甜可口,深受人们的喜欢,胡萝卜中有很多的功效,它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夜盲症的出现,还可以预防三高。关于胡萝卜的做法有很多,每一种都很美味,食用胡萝卜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胡萝卜的功效

1.预防夜盲症

多吃一点胡萝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夜盲症的出现,人们之所以会得夜盲症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缺少维生素A,而胡萝卜是维生素A良好的补充来源,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这个物质进入机体后,胡萝卜素有50%可转化为维生素A,因而可以起到明目的作用。

多吃一点胡萝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夜盲症的出现

2.预防便秘

经常出现便秘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胡萝卜,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这个物质一般不会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和消化,还能够促进肠道蠕动,是肠道当中的“充盈物质”,多吃一点胡萝卜可以及时的排除代谢废物,达到防便秘的作用。

3.润滑皮肤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胡萝卜具有非常好的润肤效果,胡萝卜中含有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素,胡萝卜中含有的的物质能够给机体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A是脂溶性维生素,能够帮助我们保护皮肤表层,进而起到预防皮肤干燥和脱皮的情况。

4.预防三高

胡萝卜是三高人群适宜多吃的食物,其中含有降糖物质,糖尿病人可以食物,此外,其中含有的槲皮素可以起到改善微血管的循环作用,是预防高血压高血脂等心血管疾病的食物。

5.增强免疫

研究表明,胡萝卜素转化为维生素A,有助于机体的免疫力增强,同时其中含有的木质素能提高免机体免疫机制,有抗癌作用。

胡萝卜的做法

一、胡萝卜炒鸡蛋

所需食材:胡萝卜,鸡蛋,盐,油

胡萝卜,鸡蛋,盐,油

做法

1胡萝卜洗干净后,切成丝,放在一边备用。两个鸡蛋打散。

2锅烧热后,放油,倒入鸡蛋炒熟后,盛到碗里放在一边。

3锅里再加少许油,倒入胡萝卜丝,炒到胡萝卜丝有点软了,倒入炒好的鸡蛋,加入适量盐,再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二、红烧胡萝卜

所需食材:胡萝卜,老抽,白糖,盐,油

1/2页
胡萝卜的做法胡萝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