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白菜的好处 多吃这种蔬菜竟能润肠通便

白菜可以说是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多吃一点白菜能够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可以滋养我们的胃部。关于白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大家知道白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白菜的好处

1、白菜有助于润肠通便

多吃一点白菜可以帮助我们润肠通便,白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大量的水分与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之后,能够帮助肠道蠕动与补充水分,能帮助消化,促进排泄,所以说想要预防便秘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白菜。

白菜有助于润肠通便

2、白菜有助于美容护肤

相信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白菜具有美容护肤的效果,白菜中含有丰富的水分与维生素C与维生素E,这些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帮助补充流失的水分之外,维生素还能预防色素沉淀,所以多吃一点白菜能提高皮肤的免疫力。

3、白菜有助于养护肠胃

生活中吃白菜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肠胃,白菜中含有的维生素U,这个物质也被人们称为氯化甲硫氨基酸,氯化甲硫氨基酸这是一种抗溃疡剂,如果我们出现了胃溃疡或是十二指肠溃疡,那么可以多吃一点白菜,能够很好的缓解不适的症状。

4、白菜有助于减肥

秋冬季节食用的肉类等食物脂肪含量都比较高,白菜有助于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白菜中含有的植物纤维、果胶和维生素等,有阻止肠道吸收胆固醇和胆酸汁的作用,秋冬多吃白菜能预防便秘和皮下脂肪堆积,是经济实惠的减肥食物。

白菜的做法

干锅辣白菜

食材:大白菜400g、五花肉100g、葱花适量、红辣椒20g、青辣椒30g、老抽20ml、蚝油15g、白糖2g、盐适量、黄酒10ml、鸡精少许

大白菜400g、五花肉100g、葱花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五花肉洗净切薄片,青红椒切圈,葱切碎

3、炒锅倒油爆香葱花和红辣椒

4、倒入五花肉翻炒

5、炒至五花肉吐油微黄

6、再放入青辣椒炒香

7、淋入黄酒炒香

8、再加入老抽

9、加入蚝油

10、炒至五花肉上色

1/2页
白菜的做法白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