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香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菜可以治感冒

香菜的禁忌是什么?这种常见的蔬菜在吃的时候也有一些讲究,在某一些情况下是不建议吃它的。香菜的功效虽然很厉害,属于一种很健康的蔬菜,但是你知道香菜的做法有哪些吗?吃它的方法其实有很多,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菜的功效

1、治伤风感冒

香菜对于缓解感冒症状有不错的效果,建议在出现感冒症状的时候,可以把香菜以及白糖一起用来煮水,然后每天喝上两次,很快感冒的症状就会减轻了。如果受凉了,或者是淋雨了,可以立即喝一碗,帮助预防感冒。

多吃一点香菜帮助预防感冒的情况

2、治疗呕吐

香菜还能够帮助缓解恶心和呕吐的问题,在我们吃坏了肚子的时候,或者是着凉的时候,常常会有想要呕吐的感觉,这个时候适量的吃点香菜,可以让症状缓解。虽然药物也可以止吐,但是香菜更加天然,不会有副作用。

3、驱除寒气

香菜属于一种热性的蔬菜,和多数的蔬菜不同,吃它不会造成体寒的问题,反而还能驱除体内的寒气。建议平时经常痛经、手脚冰凉的朋友们,可以常吃一些香菜,改善体寒的情况,老人以及小孩都可以常吃香菜哦。

4、治消化不良食欲不振

香菜中富含芳樟醇、甘露糖醇等多种挥发油物质,能促进加速肠胃蠕动,增进食欲,还能祛腥膻、增味道的功效。

5、保护心血管

香菜中富含许多维生素C和钾,能有效扩张血管、降低血脂等。还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众多心血管的疾病。是一种不错的食物。

香菜中富含许多维生素C和钾

香菜的做法

一、凉拌香菜

食材准备:香菜、调味品

制作步骤

1、将香菜洗净沥干,切成小段放入碗中备用。

2、在碗里加入鲜酱油并拌匀。

3、再在碗里加入鸡精,淋上芝麻油拌匀即可。

1/2页
香菜的功效香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