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黄瓜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蔬菜还能宁神健脑

相信大家对黄瓜这种蔬菜应该不陌生,它可以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黄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美容养颜,黄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黄瓜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黄瓜的功效

1、黄瓜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多吃黄瓜能够帮助我们增加免疫力,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有助于预防感冒,所以它能够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黄瓜中含有一种可以提高免疫力的“利器”,葫芦素,葫芦素可以说是一种药物,对逆转细胞免疫缺陷,激发细胞免疫功能有很好的效果。

黄瓜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2、黄瓜有助于美容护肤

黄瓜中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它含有我们身体需要的水分,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这些物质都是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素,多吃有助于皮肤健康,增强皮肤弹性,还能够减少色斑,同时在黄瓜中的黄瓜酶这种物质,可以防止身体衰老。

3、黄瓜有助于减肥瘦身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点黄瓜,我们应该知道黄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于肠道蠕动,帮助缓解便秘,黄瓜本身含有的热量非常低,食用黄瓜可以帮助增加饱腹感,还可以帮助我们减少热量摄入,同时饮食中单配吃些黄瓜也有助于减肥。

4、黄瓜有助于宁神健脑

黄瓜中含有的维生素B1有缓解紧张,安神健脑的作用,能辅助治疗失眠症。

黄瓜的做法

麻油黄瓜

黄瓜3根 (切成条:长5—6厘米、宽1—1.5厘米)辣椒少许大蒜1瓣

黄瓜3根 (切成条:长5—6厘米

调料:色拉油、盐、白醋、糖、味精、麻油

将少量油倒入锅中,七成热时,放入辣椒粉、蒜泥;可马上接着放入适量盐、糖、白醋; )

翻炒几下,等各调料溶化,再加入少量味精(液体味精较好)。 

因是凉拌菜,故好等锅里的调料冷却之后,再倒在已经切好的黄瓜上,然后滴上麻油。

1/2页
黄瓜的做法黄瓜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