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茄子的功效 经常吃它保护心血管健康

茄子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因为营养丰富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茄子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清热解暑,还能够预防胃癌,茄子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茄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茄子的功效

清热解暑

茄子中的营养物质含量可以说是比较丰富的,我们在平时可以多吃茄子,它能够起到清热解暑的作用。食用茄子不像是黄瓜、水果之类的食品,吃起来那么解暑。茄子是从内而外的消暑解热,它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

茄子中的营养物质含量可以说是比较丰富的

降血脂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茄子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脂,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茄子中含有皂苷类化合物,这个物质对身体非常好,到了我们的机体中有双向调节的作用。吃茄子有很好的抗疲劳、降血脂的功效。

预防胃癌

多吃一点茄子能够帮助我们预防胃癌的出现,茄子中的营养物质含量丰富,它含有一种叫做龙葵碱的成分,已经有很多的研究显示,龙葵碱可有效抑制胃部系统肿瘤的发生和增殖,所以说它对于预防胃癌有一定的效果。

抗衰老

茄子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我们都知道维生素E是一种有效抗击自由基,抗衰老的微量元素。夏季常吃茄子,可越吃越美丽。

夏季天气炎热,干燥,有些有痔疮的朋友,可能会出现一些痔疮反复出血的症状,食用茄子有很好的缓解作

保护心血管

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维生素 P能增强人体细胞的粘着力,并可增强人体毛细血管的弹性,防止血管破裂。因此,食用茄子可以有效保护人体心血管,保障健康。

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

茄子的做法

第一款:鱼香茄子

原料:新鲜茄子400克,猪肉100克,素油500克(耗100克),糖15克,醋30克,生抽10克,葱、姜、蒜各5克,味精、料酒、水生粉各适量,泡红辣椒2只15克。

做法

1、茄子去皮,切二寸长段,再切成中手指粗的条;猪肉切成香椿粗丝;葱、姜洗净切成丝;泡辣椒切成丝;蒜头切末。

2、锅上火烧热,放油烧到6-7成热。将茄子下油内炸,火要旺一点,不断翻动茄子,约炸半分钟,将茄子从油内捞出,待油锅内油烧成7-8成热,再将茄子下油炸一次,呈黄色捞出。

1/2页
茄子的做法茄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