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大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可以帮助杀菌

2、羊肉

大蒜和羊肉都属温热食材,搭配食用易使身体燥热,冬季可用来补身,但夏季食用易引起火气。

3、鸡肉

鸡肉与大蒜相克。大蒜性辛温有毒,主下气消谷,除风、杀毒。而鸡肉甘酸温补,两者功用相佐,且蒜气熏臭,从调味角度讲,也与鸡不合。

鸡肉与大蒜相克,大蒜性辛温有毒

4、狗肉

狗肉温补,大蒜辛辣,如果一起食用的话,就会助火伤阴,尤其是那些火热阳盛的人千万不要食用。

由于大蒜的挥发性物质可抑制胃液分泌,而狗肉性热,所以吃狗肉时若大量食用新鲜大蒜,可能会引起胃肠不适,也不利于狗肉的消化吸收,因此吃狗肉时不应大量食用新鲜大蒜。

5、芒果

芒果和大蒜同食,皮肤会发黄。芒果中含有大量的果酸、氨基酸、蛋白质等,这些物质中含有刺激性物质比较多,接触到人体的皮肤后,就会造成过敏,严重者会出现红肿、疼痛现象。不要与辛辣之物同吃,多吃对人的肾脏有害。

6、烧酒

大蒜与烧酒同属辛辣,刺激性食物,同食容易上火。

7、大枣

红枣与大蒜一起吃,会引起消化不良,影响胃肠功能,甚至产生便秘等不良症状。

大蒜的吃法

第一种吃法:做蒜泥。把大蒜剥皮放进蒜臼中捣碎,加入适量食盐,滴入少许食醋,滴入些许香油,就可以吃了。(大蒜味道较大,晚上吃,且不宜多吃。)

第二种吃法:大蒜剥皮洗净,切成片或者切碎,盛在小碗中,加入适量食盐、食醋、香油,再加入少许纯净水,放置几分钟就可以吃了。(吃水饺时沾一沾,或者用生菜、笋、苦苣等沾着吃。)

第三种吃法:制作糖蒜。在大蒜收获前弄一些还较嫩的大蒜头,放进糖蒜醋中腌制一段时间,就成了美味可口的糖蒜了,每天吃饭时,吃上几瓣,挺爽口的。

在大蒜收获前弄一些还较嫩的大蒜头

第四种吃法:鸡蛋蒜。把5、6瓣大蒜用蒜臼捣成泥,把两个刚煮熟的热鸡蛋剥皮迅速放进蒜臼中,轻捣一下,让蒜泥在热蛋中烫一下,然后再把鸡蛋捣碎,与蒜泥搅合在一起,放入适量食盐、香油。既有营养,又防癌抗癌,又美味爽口。

第五种吃法:烧、烤蒜。把大蒜头用泥巴或者湿纸包上,埋进火里烧一会儿,蒜瓣要烧熟。或者把大蒜瓣穿在竹签上放在暗火上烤,烧到大蒜外面金黄甚至少许糊才行,吃上几瓣烧烤的大蒜瓣,可以驱除人体的寒气,治疗腹泻。

第六种吃法:制作变蒜。先将大蒜去皮,削去蒜根。用清水泡24小时,倒掉水。大蒜5千克,食盐500克,醋2500克,大葱切成小段。葱段,大蒜,用盐拌匀,食醋中加适量的水拌匀,倒入蒜中即可,加水的量好没过大蒜。密封容器即可。好用玻璃罐腌制。 放在低温避光处,变绿即可食用。

结语:大蒜的功效主要就是这些了,虽然说吃大蒜可以杀菌,但也只是针对一些比较常见的细菌,不是所有的病菌都能被大蒜杀灭的,这一点希望大家注意。吃了大蒜之后嘴巴里面常常会很难闻,记得及时的刷牙,这样可以缓解口臭哦。

2/2页
大蒜的吃法大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