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土豆的功效 吃这种常见蔬菜竟然能减肥

土豆的做法有很多,比如说椒盐小土豆、土豆烧鸡以及青椒土豆丝都是大家爱吃的。土豆的功效有很多,常吃十分健康。土豆的禁忌是什么?这一点是很多人都会忽视的,想了解更多的话,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一起来看看吧!

土豆的功效

土豆的功效

土豆能减肥

常吃土豆具有减肥的效果,不过是把土豆当做主食来吃,而不是当做菜吃。因为土豆含有的淀粉比较多,和米饭以及面条等是成分比较类似的,能帮助补充能量。但是土豆中含有的糖很少,升糖指数低,所以吃了一般是不会造成发胖的。

我们可以直接把土豆给蒸熟,然后去皮之后食用。每顿饭吃一个拳头大小左右的土豆即可,不宜吃多,否则也是可能长胖的。除了吃土豆之外,建议想要瘦身的朋友们注意多锻炼身体,这样才能瘦得更快,并且还能增强体质。

土豆是天然的美容佳品

土豆对于美容的效果也十分的显著,如果平时有喜欢长痘痘的问题,可以把土豆搅碎之后涂抹在痘痘上,达到祛痘以及改善痘印的作用。另外如果平时经常晒太阳,皮肤有伤害以及晒伤的问题,也可以用土豆来涂抹,帮助修复肌肤。

土豆对眼周皮肤也有显著的美颜效果。将熟土豆切片,贴在眼睛上,能减轻下眼袋的浮肿。把土豆切成片敷在脸上,具有美容护肤、减少皱纹的良好效果。

土豆能留住岁月的脚步

土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并且都是抗衰老的物质。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维生素等,也含有大量的优质纤维素,土豆中也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脂肪和优质淀粉等营养元素。

土豆能吃出好性格

土豆含有维生素C。生活在现代社会的上班族,容易受到抑郁、灰心丧气、不安等负面情绪的困扰,土豆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难题。 食物可以影响人的情绪,是因为它里面含有的矿物质和营养元素能作用于人体,改善精神状态。

土豆含有维生素C

做事虎头蛇尾的人,大多就是由于体内缺乏维生素A和C或摄取酸性食物过多,土豆可以帮你补充维生素A和C,也可以在提供营养的前提下,代替由于过多食用肉类而引起的食物酸碱度失衡。

土豆能调整虚弱的体质

土豆不仅不会使人发胖,还有愈伤、利尿、解痉的功效。它能防治淤斑、神经痛、关节炎、冠心病,还能治眼痛。土豆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肌肉无力及食欲不振的人、长期服用利尿剂或轻泻剂的人多吃土豆,能够补充体内缺乏的钾。

土豆的做法

孜然锅巴土豆

材料:土豆 2个、孜然粉 适量、辣椒粉 适量、小米椒 4条、葱花 适量、盐 少许

做法

1、将土豆洗干净去皮,切成滚刀块;

1/2页
土豆的做法土豆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