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红柿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能够美容

西红柿是很常见的蔬菜,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西红柿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血压,还可以帮助人们减肥。西红柿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西红柿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西红柿的功效

1、降低血压

西红柿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含有丰富的果酸,果酸这个物质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它能够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所以说西红柿是高血压,高脂血,冠心病等患者理想的辅助食物,能够减少疾病的出现。

西红柿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

2、减肥

想要减肥的人们可以多吃一点西红柿,西红柿含有的水分非常多,并且含有的热量非常低,食用西红柿有利于脂肪的消化,能够减少我们身体中的脂肪,脂肪多的人可以多食一些,会起到减肥的功效。

3、美容

多吃西红柿对我们的皮肤非常好。假如您肤色比较黑,比较粗糙,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选择用西红柿汁涂擦。还有面部有蝴蝶斑的女士,可以大量食用西红柿,主要是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人体中缺乏它就比较容易长出蝴蝶斑。

4、利尿

西红柿中还包含一种特殊的成份--番茄素。它具有利于消化与利尿的作用。经常吃西红柿,对于肾脏病人亦是非常有好处的。

5、生津止渴,健胃消食

西红柿中所包含的苹果酸与枸橼酸可以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具有强化吸收的作用。假如出现因过食油腻所导致消化不良,及中暑,胃热口苦等不适感,食用西红柿则会起到一定的功效。

西红柿中所包含的苹果酸与枸橼酸可以促进胃液分泌

6、健体强身,增进人体生长发育

西红柿中所包含维生素A对于增进骨骼生长,预防佝偻病,防治眼干燥症及某些皮肤病等都有较好的作用。另外,西红柿中包含锰,铜,碘等重要的微元素,这些矿物质,对于宝宝与儿童的生长发育尤其有利。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三明治

你只会西红柿炒番茄?这么多简单美味的做法怎么可以说不会!

做法

1/2页
西红柿的做法西红柿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