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胡萝卜的好处 常吃这种蔬菜不会得夜盲症

胡萝卜的做法有很多,爱吃胡萝卜的人应该都知道不少方法吧!比如说胡萝卜炖羊肉或者是凉拌胡萝卜丝味道都是很好的。食用胡萝卜的禁忌是什么?虽然说它的营养丰富,常吃好处很多,但是也不能乱吃,应该要注意一些,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胡萝卜的好处

胡萝卜的好处

1.预防夜盲症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研究发现维生素A对于预防夜盲症有很好的作用。因为它能够帮助维持眼部的正常功能,增强我们的眼睛对于光线的感知能力,即使在夜间也能有很好的视力。夜晚总是看不清的朋友,一定要常吃胡萝卜。

2.预防便秘

胡萝卜中含有不少的膳食纤维,我们吃生的胡萝卜的时候能够很清楚的感觉到比较难嚼,其实就是因为纤维素比较多。这些膳食纤维在进入我们的肠道之后,会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大便更快的排出去,从而达到预防便秘的效果。

3.润滑皮肤

胡萝卜对于我们的皮肤也有很好的滋养效果,是一种美容蔬菜。这是因为胡萝卜中含有的水溶性维生素很多,对于改善我们的肤质有很大的帮助。比如说维生素A能够帮助修复肌肤以及给肌肤补水,而维生素C能帮助美白肌肤。

4.预防三高

胡萝卜是三高人群适宜多吃的食物,其中含有降糖物质,糖尿病人可以食物,此外,其中含有的槲皮素可以起到改善微血管的循环作用,是预防高血压高血脂等心血管疾病的食物。

5.增强免疫

研究表明,胡萝卜素转化为维生素A,有助于机体的免疫力增强,同时其中含有的木质素能提高免机体免疫机制,有抗癌作用。

胡萝卜素转化为维生素A

胡萝卜的做法

一、胡萝卜炒鸡蛋

所需食材:胡萝卜,鸡蛋,盐,油

做法

1胡萝卜洗干净后,切成丝,放在一边备用。两个鸡蛋打散。

2锅烧热后,放油,倒入鸡蛋炒熟后,盛到碗里放在一边。

3锅里再加少许油,倒入胡萝卜丝,炒到胡萝卜丝有点软了,倒入炒好的鸡蛋,加入适量盐,再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二、红烧胡萝卜

1/2页
胡萝卜的好处胡萝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