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韭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对牙齿很好

韭菜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大家在很多的菜式中都看到过它的身影,韭菜本身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预防癌症,还可以美容养颜。关于韭菜的做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韭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韭菜的功效

1,经常吃韭菜能够帮助人们预防肠癌,韭菜会有这样的功效,是因为它含有较多的粗纤维, 这个物质能够增进胃肠蠕动。还可以有效的预防习惯性便秘和肠癌。这些膳食纤维还能够把消化道中的头发、沙砾、甚至金属包裹起来,随大便排出体外。

经常吃韭菜能够帮助人们预防肠癌

2,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韭菜能够降压、降血脂。韭菜会有这样的功效,是因为它含有挥发油及含硫化合物, 这些物质能够有效的促进食欲、杀菌消炎、降血脂,还具有扩张血脉的作用,常吃韭菜对高血压、冠心病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等有一定的疗效。

3,韭菜是很有营养的蔬菜,它能够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韭菜中的含硫化合物对人体来说非常重要,它能使黑色素细胞内酪氨酸系统功能增强,经常吃韭菜可以调节皮肤毛囊的黑色素,能够帮助人们消除皮肤白斑,并使头发乌黑发亮。

4、抗菌杀菌,韭菜茎叶内含芳樟醇、甙类、苦味素及硫化物,这些化合物对一些霉菌具有杀伤作用。韭菜提取液对大毛霉菌、柑橘青霉菌、立枯丝核菌和胶胞炭疽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5、抗氧化,韭菜具有抗氧化防衰老作用。

6,温肾助阳,所含的硫化物、皂苷类、黄酮类、维生素C等物质具有固精、补肾、益肝、助阳、暖腰膝等功效。有研究者认为,韭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铁、锰、锌,有增加男子精子数和增强精子活力的作用,还能刺激性腺分泌激素。

7、预防龋齿,由于韭菜含膳食纤维较多,较耐咀嚼,进食时可锻炼咀嚼肌,可有效预防龋齿的产生。

韭菜含膳食纤维较多,较耐咀嚼,进食时可锻炼咀嚼肌

8、益肝健胃助消化,韭菜含有挥发性精油及硫化物等特殊成分,散发出一种独特的辛香气味,有助于疏调肝气,增进食欲,增强消化功能。

韭菜的做法

韭菜鸡蛋饼

食材

韭菜、鸡蛋、面粉、胡萝卜、油、盐,鸡精、红辣椒。

做法

1、韭菜洗净切碎,切成胡萝卜;

1/2页
韭菜的做法韭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