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茄子的好处 多吃这种蔬菜能够帮助去火

1.摘去茄子蒂,将茄子切为8等份,用盐水浸泡,除去涩味;

2.挤去水分,置于一较深容器中,加盖高火8分钟;

3.整齐地排于盛菜盘中,浇上调好的调味汁(酱油、辣椒油、米醋、花椒粉、芝麻油、精盐);

4.用保鲜纸覆盖,放入冰箱内冷却,作为冷菜食用。

二、独咸茄

材料:茄子500克、大豆100克

茄子500克、大豆100克

做法

1.将黄豆洗净用温水泡软;

2.香菜择洗干净切末;

3.茄子洗净切滚刀块,放在太阳处晒蔫;

4.锅内添水,放入茄子、黄豆煮至将熟时,加酱油、精盐煮至汤将干时装盘,撒上香菜末;

5.炒锅放入香油烧热,下入花椒炸香,去除花椒,将花椒油浇在盘内即可。

茄子的禁忌

茄子不宜生吃

生茄子中含有一种有毒的碱性物质——茄碱,这种成分对肠道有较强的刺激作用,会麻醉呼吸中枢,人体摄入量过高时会中毒。

生茄子中含有一种有毒的碱性物质——茄碱

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多吃茄子

《本草纲目》记载:“茄性寒利,多食必腹痛下利。”茄子性凉滑,脾胃虚寒和经期女性不宜多吃。

老熟的茄子不宜多吃

秋后的老茄子中茄碱含量较高,对人体有害,不宜多吃,应该选择鲜嫩的茄子食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茄子的好处,看了文章之后相信你也比较清楚了吧!虽然说茄子看似不是那么的高大上,但是从功效的角度来说还是很推荐大家常吃的。它的皮也可以吃,多煮一会就不那么难嚼了,如果丢掉就太可惜了。

2/2页
茄子的做法茄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