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菠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菜竟能防治痔疮

菠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关于菠菜的做法有很多,比如说菠菜饼、菠菜汤都是很美味的。菠菜的禁忌是什么?吃它的时候不要乱吃哦,否则可能会有不好的结果,具体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菠菜的功效

1.通肠导便,防治痔疮

菠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如果常吃菠菜的话,可以补充大量的膳食纤维,从而达到促进排便和防治痔疮的效果。我们在吃菠菜的时候不要炒太长时间,如果烹饪的时间太久,菠菜中的营养元素会流失,这点希望大家注意。

菠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

2.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

吃菠菜能够提升我们抗病毒的能力,这主要是因为菠菜中含有的维生素A比较多,它能有利于我们的免疫系统的工作,还能保护我们的眼睛,让人不容易生病。孩子一般免疫力会相对较低,可以常吃点蔬菜,这样就能促进发育了。

3.保障营养,增进健康

经常吃菠菜对于补充铁、维生素E、辅酶Q10等都是有帮助的,虽然单纯的吃一次可能没有效果,但是只要你常吃,不断的去补充这些营养,你就会发现自己的身体会产生一些变化了。常吃菠菜对于补充营养,改善营养不良都有效果。

4.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延缓衰老

菠菜中的含氟-生齐酚、6-羟甲基蝶陡二酮及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风的危险。

5.洁皮肤,抗衰老

菠菜提取物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作用,既抗衰老又增强青春活力。中国民间以菠菜捣烂取汁,每周洗脸数次,连续使用一段时间,可清洁皮肤毛孔,减少皱纹及色素斑,保持皮肤光洁。

菠菜提取物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作用

6.补血

菠菜的蛋白质量高于其他蔬菜,且含有相当多的叶绿素,尤其含维生素K在叶菜类中高(多含于根部),能用于鼻出血、肠出血的辅助治疗。菠菜补血之理与其所含丰富的类胡萝卜素、抗坏血酸有关,两者对身体健康和补血都有重要作用。

菠菜的做法

鸡翅金针菠菜汤

材料:菠菜250g,鸡翅中150g,金针菇150g,盐,味精,胡椒粉,枸杞

做法

1/2页
菠菜的做法菠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