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芹菜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蔬菜可以增进食欲

芹菜是比较常见的蔬菜,大家在很多的菜式中都看到过它的身影,芹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提神醒脑,还可以增加食欲。关于芹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芹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芹菜的功效

平肝降压

“吃芹菜能降血压”,这个应该是很多人都知道的,芹菜会有这样的功效,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芹菜素,这个物质具有非常好的降血压和舒张血管的作用。芹菜中含有丰富的钾、维生素P它们也有降血压的作用,可以预防高血压。

吃芹菜能降血压

想要更好的降血压,大家可以生吃、凉拌芹菜,还可以将芹菜榨汁饮用这样会比熟吃降压效果更好,在吃的时候要将芹菜叶一起吃。需要注意的是,芹菜虽然能够降血压,但不是吃芹菜就能治疗高血压,要知道芹菜不能够取代降压药物,食物仅是辅助手段。

提神醒脑

芹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经常吃芹菜能够起到提神醒脑的效果,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芹菜中含有的芳香挥发油,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刺激神经系统,增加大脑活动,所以说经常吃芹菜具有提醒醒脑的作用。

润肠通便

芹菜中含有非水溶性的纤维素和木质素,这两种成分能够刺激肠胃蠕动,促进大便排泄,有效缩短排便时间。

增进食欲

芹菜杆和芹菜叶中含有的芳香挥发性物质能促进食欲,夏季天气炎热,出汗多,大量饮水冲淡消化液导致食欲不振,芹菜是提振食欲好不过的蔬菜,还能祛烦除燥。

预防癌症

芹菜中含有的木质素能够增加巨噬细胞的活性,促进免疫系统产生抗体。此外,木质素还能抑制癌细胞增殖,对结肠癌有预防作用。

芹菜中含有的木质素能够增加巨噬细胞的活性

芹菜的做法

凉拌小芹菜

主材:小芹菜,面筋,

调料:蒜,橄榄油,花椒油,香油,鸡精,醋,熟芝麻。香菜。

1、将所有的材料准备好,水面筋用手撕成条,芹菜洗净之后切成段。

2、锅子里放入适量的清水,煮开之后,将面筋放入热水中,焯烫,然后捞出来之后,沥干水分,放凉。

1/2页
芹菜的功效芹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