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丝瓜的功效 想吃这种食物可以美容益智

丝瓜是比较常见的蔬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丝瓜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预防坏血病的出现,还能够起到美容的效果,关于丝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丝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丝瓜的功效

抗坏血病

经常吃丝瓜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主要是因为丝瓜富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C是身体必须的营养物质,它能够有效的抗坏血酸,丝瓜中具有能够合成胶原蛋白预防坏血病的生理功能,所以说经常吃丝瓜,可以有效预防坏血病的发生。

经常吃丝瓜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

美容益智

很多人不知道,丝瓜具有美容益智的效果,丝瓜中维生素B含量高,这个物质对小儿大脑发育和维持中老年人大脑健康等问题有很好的效果,丝瓜中的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和合成胶原蛋白的作用,常吃丝瓜对维持肌肤弹性和美白方面都有着一定的帮助。

抗病毒、抗过敏

丝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丝瓜提取物对于乙型脑炎病毒有抑制作用,这个物质到了机体内能够起到抗病毒的作用,并且在丝瓜的组织培养液中还发现,丝瓜里面含有能够抗过敏性物质根醇酸,因而丝瓜还具有抗过敏的作用。

强心

丝瓜中还含有参类药材中所含的皂甙成分,有显著的强心作用,有助于改善心功能不全。

健脑

丝瓜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对儿童大脑发育及中老年人维持大脑健康有一定作用。

丝瓜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

防癌抗病毒

丝瓜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其中所含的干扰素诱生剂能刺激人体产生干扰素,从而起到防癌、抗病毒的效果。

抗坏血病

丝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食用丝瓜除了可以美白肌肤、消除斑块外,还可以预防坏血病和维生素C缺乏症。

丝瓜的做法

1/2页
丝瓜的禁忌丝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