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茄子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蔬菜能够保护心血管

茄子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大家在很多的菜式中都会看到它的身影,茄子具有多种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降低血压和血脂,还可以预防胃癌。关于茄子的做法非常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茄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茄子的功效

1.清热解暑

生活中多吃一点茄子能够起到清热解暑的效果,首先我们要知道茄子属于寒凉性食物,它具有清热活血,消肿止痛的功效,在夏天吃还有助于清热解暑,特别是对于长痱子的人来说非常适合;每天坚持服用蒸茄子,长期下来,有治疗内痔出血,还可以改善便秘。

生活中多吃一点茄子能够起到清热解暑的效果

2.降脂降压

茄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含有丰富的皂草甙,这个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比较好,具有有护肝和降低机体血液胆固醇的功效,到了身体中还能够促进机体内蛋白质、脂质、核酸的合成,有效的改善机体供氧功能以及血液流动,提高免疫力。

3.保护心血管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茄子能够保护心血管,它会有这样的功效,是因为茄子中含有维生素P,这个物质可以有效的防止维生素C被破坏,能够保护加强毛细管壁弹性,常吃茄子可以增强人体细胞免疫力,减低毛细血管脆性和渗透性,保护身体心血管的健康。

4.抗衰老

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

5.抗胃癌

国外研究结果表明它的抗癌性能是其他有同样作用的蔬菜的好几倍,是抗癌强手。能抑制消化道肿瘤细胞的增值针对胃癌、盲肠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

茄子的做法

一、酱醋蒸茄子

材料:茄子400克

做法

1.摘去茄子蒂,将茄子切为8等份,用盐水浸泡,除去涩味;

1/2页
茄子的做法茄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