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韭菜的功效 多吃这种蔬菜可以滋养肾脏

韭菜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大家在很多的菜式中都会看到它的身影,韭菜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开胃助食,还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生活中韭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韭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韭菜的功效

1、促进消化

韭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含有多种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物质,韭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有效的增强肠胃蠕动速度,还可以促进食物的分解、消化,韭菜还具有润肠利便的效果,不愧为“洗肠草”。

韭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

2、开胃助食

食欲不是很好的人,平时应该要多吃一点韭菜,主要是因为在韭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芳香挥发油的成分,大家要知道,这种物质能散发辛香气味,可以有效的激起食欲,特别是对于老人、小孩等食欲不振人群很有益处。

3、滋养肾脏

经常吃韭菜能够滋养我们的肾脏,在中医方面认为,韭菜性温、味辛,它含有丰富的含锌元素,锌元素对人体来说非常重要,它能够保护肾脏,所以说多食韭菜能温补肾脏,它比较适用于肾功能低下人群,可以改善肾脏的功能。

4、增强体质

韭菜富含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钙质等多种人体所必需养分,能增强体质,是不可多得的食疗佳品。

韭菜富含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钙质等多种人体所必需养分

5、理气活血

韭菜带有辛辣气味,颇具活血、理气之效,能调节淤滞的气血,促进其正常运行。

6、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韭菜具有降脂、散瘀的功效,被人体摄入后能降血脂、降压,起到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目的。

1/2页
韭菜的做法韭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