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丝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蔬菜能够解毒凉血

丝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大家在很多的菜式中都会看到它的身影,丝瓜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清热解毒,还可以对抗坏血病,关于丝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丝瓜的禁忌是什么吗?洗唛安会有详细的介绍。

丝瓜的功效

美肤养颜

丝瓜粘液中含有丰富的保湿因子,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起到舒缓紧绷干燥的肌肤的效果,还可以保持角质层正常含水量,经常吃丝瓜能够为肌肤补充必要的水分,让人们的面部皮肤保持湿润有弹性,所以日常生活中丝瓜汁也被称为“美人水”。

丝瓜粘液中含有丰富的保湿因子

总吃丝瓜还能够滋养我们皮肤,主要是因为在丝瓜中也含有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物质,它还含有美白肌肤的维生素C等,这些物质对皮肤非常好,经常食用丝瓜能够有效的抑制黑色素沉着,淡化色斑,使肤质更洁白细腻。

解毒凉血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丝瓜具有非常好的解毒效果,丝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丝瓜性寒味甘,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清热解毒、凉血止血的功效,特别是在夏季的时候,人们会出现暑热烦躁、燥热烦渴的症状,这个时候吃丝瓜能够缓解症状。

强心

丝瓜中还含有参类药材中所含的皂甙成分,有显著的强心作用,有助于改善心功能不全。

丝瓜中还含有参类药材中所含的皂甙成分

健脑

丝瓜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对儿童大脑发育及中老年人维持大脑健康有一定作用。

防癌抗病毒

丝瓜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其中所含的干扰素诱生剂能刺激人体产生干扰素,从而起到防癌、抗病毒的效果。

抗坏血病

丝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食用丝瓜除了可以美白肌肤、消除斑块外,还可以预防坏血病和维生素C缺乏症。

丝瓜的做法

1/2页
丝瓜的禁忌丝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