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大白菜的功效 多吃这种蔬菜能够护肤养颜

大白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经常吃白菜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好的功效,它可以护理皮肤,还能够预防乳腺癌。关于白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白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大白菜的功效

1、润肠排毒

白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具有润肠排毒的功效,白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这个物质一般不会被身体吸收或是消化,能够加快肠道蠕动,还可以吸收人体肠道内的多种毒素,让它们随大便排出,可以预防便秘和肠癌的出现。

白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

2、护肤养颜

很多人不知道,白菜能够护肤养颜,它会有这样的功效,是因为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含量都很高,这些维生素可以直接作用于人类的皮肤细胞,能加快它们代谢,常吃白菜能够滋养和细嫩肌肤的重要作有和。

白菜中的含水量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这一点多数的人都知道,所以说在我们的身体有缺水的情况出现时,要适当的吃一点白菜,这样能够起到不错的补水作用,常吃白菜对皮肤干燥,也有非常好的预防和缓解作用,可以为皮肤补水。

3、能预防乳腺癌

大白菜对女性高发的乳腺癌有很好的预防功效,它含有的微量元素,可以调节女性的内分泌,能让与乳腺癌有关的雌激素分泌量减少,或者消失,从而也就减少了乳腺癌的发生机率。除了这些作用以外,大白菜还能预防感冒,也能缓解咳嗽,平时用于感冒和咳嗽的治疗时可以选择大白菜的根部,洗净以后加冰糖煎制,然后服用即可。

4、清肺

白菜还具有润肤清肺的功效,所以说肺热引起咳嗽的患者应该多吃白菜,润肺清肺,这样咳嗽的症状也就会适当的缓解了,冬季可是支气管炎、肺炎等呼吸道疾病高发的季节,无论大人孩子都应该提前预防。

5、利水消肿

中医认为,大白菜气味甘温,无毒性,《本草纲目》中提到常吃大白菜能“通利肠胃,除烦解酒毒,消食下气,治瘴气,和中,利大小便”,且大白菜中富含钾盐等矿物质,有利水消肿之效。

大白菜气味甘温,无毒性

大白菜的做法

1、干锅辣白菜

食材:一颗大白菜,猪肉,香葱,干辣椒,青椒,酱油,蚝油,白砂糖,精盐,料酒,味精等等

步骤

1.先将猪肉清洗干净,去除猪皮,然后切成薄片,将青椒和香葱洗干净之后切碎备用,将干辣椒切成小段儿,然后将大白菜剥去外面的一层,然后斜刀切成片。

2.接下来起火刷锅,,待锅烧干后,倒入适量的油,放入葱花和干辣椒段爆炒,然后将切好的猪肉片放入锅中,不断的翻炒。

1/2页
大白菜的做法大白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