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卷心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可以强身壮骨

卷心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大家在多种菜式中都会看到它的身影,卷心菜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预防高血压,还可以强身健体。关于卷心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卷心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卷心菜的功效

1.抗衰老

卷心菜就有抗衰老,抗氧化的效果,它的这种作用与花菜,芦笋等食物一样处于较高的位置。主要是因为卷心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β-胡萝卜素,维生素E等物质,这些物质有着非常好的抗氧化作用,能够有效的预防细胞老化并且延缓细胞老化的速度。

卷心菜就有抗衰老,抗氧化的效果

2.预防高血压

多数的蔬菜中都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包菜也不例外,钾元素这种物质到了身体中可以减缓人体因为钠元素含量高引起的高血压症状。它能够帮助人们稳定身体中的钠元素和钾元素。使它们处在平衡的状态,可以有效的预防高血压出现。

3.养胃

卷心菜含有一种新型维生素叫做维生素U,大家要知道,多数的蔬菜中都是不含有这种维生素的,而维生素U的主要作用就是保护粘膜细胞,它有一个好处就是能够保护胃粘膜,因此对于有胃溃疡和胃炎的患者而言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包菜。

4.强身壮骨

包菜中含有的维生素C比较多,而维生素C能够增强人体的体质,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包菜中还含有一种维生素叫做维生素K,而维生素K能够增强骨质,有助于人体肠道的健康。所以食用包菜能够强身壮骨。

包菜中含有的维生素C比较多

5.防癌

包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U,异硫氰酸丙酯衍生体,吲哚类化合物,低聚糖棉子糖,萝卜硫素这些物质,而这些物质都有着抗癌的功效。

维生素C和维生素U都有着很强的抗氧化性,能够清除人体内有害的自由基,从而预防癌症的发生。

异硫氰酸丙酯衍生体的位于包菜叶子内的一种特殊香味,是一种含硫的化合物,这种物质能够杀死人体内诱发白血病的异常细胞。

卷心菜的做法

1/2页
卷心菜的做法卷心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