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青椒的好处 常吃这个蔬菜能够帮助消化

青椒的做法有很多,在平时大家应该都常吃青椒炒鸡蛋或者是虎皮青椒吧!青椒的好处是有很多的,这种水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但是吃它的时候也不能大意,要注意禁忌事项,青椒的禁忌是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青椒的好处

增加食欲、帮助消化

青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研究发现常吃青椒的话,肠胃中的溃疡会被很好的修复。另外青椒含有一些辣素,味道比较刺激,所以吃它对于提升人的食欲也有一定的帮助。夏天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食欲不好,吃点青椒是非常合适的。

青椒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

美容

青椒对于美容的效果也很好,这是因为它含有的维生素C有很多,可以说是蔬菜中排名前几位的,经常补充维生素C可以帮助代谢掉皮肤中的多数黑色素沉淀,从而达到美白和去斑的效果,爱美的朋友们要记得常吃它哦。

缓解疲劳

如果在平时感觉经常会有疲惫的症状,建议你多吃一点青椒,青椒的味道是比较刺激的,对于我们的神经会有一些刺激作用,常吃它的话人的精神会得到振奋,从而有效的缓解疲劳的感觉。中午的时候吃一些,下午会更有活力。

解热、镇痛

辣椒辛温,能够通过发汗而降低体温,并缓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较强的解热镇痛作用。

青椒的做法

青椒炒肉

食材:青椒2只、猪里脊肉50克、大蒜2瓣、生抽2大匙、老抽1小匙、盐1/3小匙、鸡精1/2不匙、花椒粉1/2小匙。

做法

1.青椒洗净,用手撕成小瓣;里脊肉切小片;大蒜拍碎切末。

青椒洗净,用手撕成小瓣;里脊肉切小片;大蒜拍碎切末

2.中火,炒锅倒豆油,待油烧开后,放肉片,炒制变色,放大蒜碎。

3.出香味后,放生抽和老抽;放青椒翻炒。

4.加花椒粉,继续煸炒;加盐和鸡精。

5.再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豆角炒肉

原料:五花肉,豆角,红辣椒, 盐,酱油,白糖。

1/2页
青椒的做法青椒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