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白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可以清肠排便

白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大家在很多的菜式中都看到过它的身影,白菜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消肿利尿,还可以增强免疫力。白菜的做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白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白菜的功效

一、清肠排便:经常吃白菜能够清肠排毒,主要是因为在白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这个物质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还能够减少大便在肠胃内存留的时间,增加排泄量,常吃白菜可以稀释肠道里的毒素,具有防治便秘的作用。

经常吃白菜能够清肠排毒

二、利水消肿:白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钾盐,这个物质能够有效的调节细胞内的渗透压和体液的酸碱平衡,还可以帮助人们排出体内多余的盐分,具有利水消肿的作用,有体虚浮肿、肾炎水肿等症状的人可以常吃白菜。

三、增强免疫:我们都知道白菜比较鲜美,在它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等物质,也含有人体需要的矿物质,像是钙、铁、磷等营养成分,常吃白菜能够增强人体对感染的抵抗能力,有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

四、保护血管:白菜中的脂肪含量少,而矿物质,维生素等生物素的含量却很丰富,其中的有效成分能降低人体的胆固醇水平,可以增加血管的弹性,经常食用可以有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一些心血管疾病。

五、美容养颜:白菜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及维生素C,经常食用可以帮助补充维生素C,还可以起到抗菌消炎促进机体毒素的排出,淡化面部色斑的作用,另外,它还可以抗氧化,缓解人体衰老。

白菜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及维生素C

白菜的做法

酸辣炒白菜

原料:白菜梆3片,干辣椒6根,白糖1汤匙(15克), 盐1/2茶匙(3克), 米醋3汤匙(45ml),生抽1汤匙(15ml),大葱5片,香油2滴

做法

1)白菜梆洗净后,竖着对半切开,将刀斜45度的角度,将白菜片成片(如图2)。

2)干辣椒用手掰碎,或用剪刀剪成丝(辣椒籽也留下)。大葱切成片。

3)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7成热时,放入干辣椒丝和葱片爆香。

4)待辣椒丝颜色略微变深,能闻到辣味时,倒入白菜片,翻炒2分钟。调入白糖,盐,米醋和生抽,继续翻炒1分钟,出锅前淋入2滴香油即可。

1/2页
白菜的做法白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