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菠菜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帮你促进身体发育

菠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它也能做成很多美味,菠菜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促进身体发育,还可以润肠通便,关于菠菜的做法有很多,我们知道吃菠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菠菜的功效

第一、促进生长发育

大家都知道,绿色蔬菜可以说是现代人的餐桌上几乎成了不可缺少的食物,每个家庭在早中晚餐都必备一盘绿色的菜,一吃蔬菜主要是为了补充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还有因为现在生活条件的改善,人们已经吃腻了荤菜,需要一盘蔬菜来解腻。

绿色蔬菜可以说是现代人的餐桌上几乎成了不可缺少的食物

绿色蔬菜的选择方面,多数人都选择了菠菜,菠菜里的胡萝卜素,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之后会内转变成维生素A,维生素A能够帮助人们维护正常视力和保护上皮细胞的健康,能够缓解眼睛疲劳,提高人体预防传染病的能力,促进人体生长发育。

第二、菠菜具有通肠导便,防治痔疮的功效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菠菜能够润肠通便,主要是因为在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粗纤维到了身体中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排便通畅,促进胰腺分泌,快速的消化食物。对于痔疮、慢性胰腺炎、便秘、肛裂的患者来说吃菠菜非常好。

第三、菠菜当中还含有多种丰富微量元素

它们包括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铁、维生素E等微量元素,这些微量元素能供给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例如其所含的铁质,对于缺铁性贫血的患者能起到一定的治疗作用。

第四、菠菜能提高人体新陈代谢功能

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菠菜中含有的微量元素,能提高人体新陈代谢功能,中老年人、高血压患者经常食用菠菜,还能降低中风的危险率。

菠菜能提高人体新陈代谢功能

第五、菠菜含有很多蛋白质和叶绿素

菠菜中维生素K的含量很高,能治疗鼻出血、肠出血的症状。菠菜还能起到补血的作用,这与其所含的类胡萝卜素、抗坏血酸元素都有关系,这两者对于身体健康和补血都能起到帮助。

菠菜的做法

菠菜鸡蛋糕

材料

鸡蛋4个.菠菜200克

制作过程

1.准备食材。

2.将菠菜焯水备用。(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所以,建议在食用前先焯下水。另外,焯水后再做鸡蛋糕也更容易成型。)

1/2页
菠菜的做法菠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