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莲藕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食物能够滋补美容

莲藕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大家在很多的菜式中都会遇到它的身影,莲藕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起到生血补血的效果,还可以排毒美容养颜。关于莲藕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莲藕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莲藕的功效

1、健脾止泻:莲藕具有非常好的健脾止泻效果,它本身具有独特的清香,并且也含有具有收敛性质的鞣酸物质,这个物质不但能够增进食欲和促进消化,它还可以有效防止腹泻。一旦有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或腹泻者可以多吃莲藕,有助于缓解和治疗症状。

莲藕具有非常好的健脾止泻效果

2、清热凉血:我们都知道莲藕生长于水中,它可以说是一种性质寒凉的食物,常吃莲藕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清热凉血功效,如果人们因为热病而引起口渴或泻血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常吃莲藕,有助于清除体热从而治疗热病。

3、补血生血: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莲藕能够起到比较好的补血生血效果,主要是因为莲藕富含蛋白质、淀粉和维生素,它也具有较多的铁质、铜质和钾质等矿物质。缺铁性贫血者生活中应该要常吃莲藕,能为人体补充铁质和促进红细胞生成。

4、散瘀止血:莲藕性寒,且含有维生素k和鞣酸等止血成分,不仅能散除淤血,还能有效止血。因热病而引起鼻血或咳血等症者应该多吃莲藕,对疾病的治疗和康复大有裨益。

5、滋补美容:莲藕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铁、铜和钾等营养物质,且性质寒凉。爱上火的女性朋友们平时可以常吃莲藕,不仅能为人体补充铁质具有优良的滋补功效,还能有效抑制上火引起的痘痘具有美容功效。

莲藕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铁、铜和钾等营养物质

6、排毒瘦身:莲藕富含膳食纤维和黏液蛋白,不仅能促进肠蠕动从而帮助体内毒素通过粪便排出,还能抑制人体吸收胆固醇或甘油三酯等脂类物质。女性朋友们常吃莲藕,有排毒瘦身的功效。

莲藕的做法

干锅香腊脆藕

藕、腊肉、葱姜、郫县豆瓣酱、糖

1.腊肉清洗干净,上锅蒸15分钟后取出,葱姜切碎,豆瓣酱同样剁碎备用

2.藕清洗干净后,刮去表皮,切片后入开水锅焯熟,捞出后控干水分,撒入两勺干淀粉拌匀,使每片藕都沾满干粉

3.锅中放油,油六七成热后,将藕片下锅炸,炸至藕片表面金黄,即可捞出沥油,蒸好的腊肉切成片

1/2页
莲藕的功效莲藕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