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茼蒿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蔬菜可以清肺化痰

茼蒿是很常见的蔬菜,大家在很多的菜式中都会看到它的身影,茼蒿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起到消肿利尿的消化,还可以美化肌肤。茼蒿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当成炒菜,还可以做配菜,很多食物都有禁忌,茼蒿也不例外,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茼蒿的功效

1、安神健脑

常吃茼蒿对人体可以说是非常好的,茼蒿中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我们要知道苘蒿气味芳香,它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多种氨基酸等物质,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有养心安神、稳定情绪、降压护脑等功效,对身体非常好。

常吃茼蒿对人体可以说是非常好的

2、消肿利尿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常吃茼蒿能够起到消肿利尿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在苘蒿含有多种氨基酸、脂肪、蛋白质等物质,并且它也含有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质,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起到能调节体内水液代谢的功效,可消除水肿、通利水便。

3、清肺化痰

茼蒿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对身体非常好,适当的食用茼蒿能够起到抵抗呼吸系统感染的功效,它可以起到润肺消痰的效果。茼蒿特殊的芳香气味对人体比较好,有助于平喘化浊的效果。

4、预防便秘

苘蒿中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肠道蠕动,帮助人体及时排除有害毒素,达到通腑利肠、预防便秘的目的。

苘蒿中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肠道蠕动

5、促进食欲

苘蒿中含有多种挥发性物质,它们所散发的特殊香味有助于增加唾液的分泌,能够促进食欲,消食开胃。

6、美化肌肤

要想拥有美丽的肌肤就要多食茼蒿,因为它能改善肌肤粗糙的状况。

茼蒿的做法

清炒茼蒿

材料:茼蒿、蒜、生抽、耗油、糖、盐、香油

1/2页
茼蒿的功效茼蒿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