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红柿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蔬菜能清热解毒

因为西红柿吃起来酸甜,也能为身体补充水分,喜欢的人非常多,西红柿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可以起到健胃消食的效果,还可以补血养血。西红柿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煲汤,还可以炒菜,大家知道吃西红柿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西红柿的功效

1.西红柿可健胃消食,润肠通便

常吃西红柿能够帮助人们健胃消食,在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苹果酸以及柠檬酸等有机酸,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可以增强胃酸浓度,调整胃肠功能,还能够起到消化的效果。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果酸及纤维素,有润肠通便、助消化的作用。

西红柿可健胃消食,润肠通便

2.西红柿可清热解毒,生津止渴

西红柿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由于西红柿性凉味苷酸,常吃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清热生津,养阴凉血的功效,并且西红柿中的物质,还可以有效的治疗发热、口干舌燥、牙龈出血、胃热口苦、虚火上升等症状。

3.西红柿可补血养血

人们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西红柿能够起到非常好的补血养血效果,主要是因为在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铁,而大家这个时候可以将西红柿和酸奶一起吃,酸奶中的蛋白质成分能够促进铁吸收,所以在平时喝番茄酸奶汁可以提高体内对铁元素的吸收,有效补血。

4.西红柿可防晒

由于西红柿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因此每天摄入15毫克番茄红素可以使晒伤的危险系数下降40%,是比防晒霜更好的防晒工具。

5.西红柿可美容护肤

由于西红柿含有的胡箩卜素和维生素A、C,有祛雀斑,抗衰老等功效,而其含有的尼克酸可以维持胃液正常分泌,促进了红血球的形成,有利于保护皮肤和保持血管壁弹性。

西红柿可美容护肤

6.西红柿可抗血凝聚,防脑血栓

研究发现,在番茄籽周围黄色果冻状的汁液中有一种叫P3的物质,这种物质具有抗血小板凝聚的功效,能够防止脑血栓。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炖牛腩

主料:牛腩、西红柿

辅料:白蘑菇姜片、葱白、香叶、桂皮、盐、番茄酱、香菜、胡椒粉

1/2页
西红柿的做法西红柿的功效